香港《资本一周》:天能动力目标股价10港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2-01 13:22:00

湖州2015年12月1日电 上周五(11月27日)中国境内 A 股市场和香港股市均大幅下跌,引发投资者不小的担忧,然而在基本面没有根本变化的情况下,大跌中也有不少优质股被市场误伤,投资的价值洼地反而进一步凸显。

中国境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动力或就是其中一例。香港权威财经杂志《资本一周》日前刊发分析师文章指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天能动力(00819.HK)目前价值被低估,并明确表示高看其股价至10港元。截至11月27日收盘,天能动力收报于6.15港元。

此前的11月23日,天能动力发布公告称拟分拆锂电池业务在内地新三板上市。《资本一周》分析师预计其在新三板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大举扩充锂电池产能与研发,“此举将大大提升天能动力的股东价值、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天能动力锂电池实现销售收入1.89 亿元,同比大增1.2倍,近五年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0%。

值得注意的是,受中国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影响,电动汽车锂电池市场进入增长的快车道。据真锂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提供的数据,预计到2016年电动汽车锂电池将以2071万 kWh 的需求量和22%的市场份额超越智能手机成为锂电池最大的细分市场。

铅酸动力电池的稳步发展也是天能动力被资本市场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十年来,天能动力稳居中国铅酸动力电池龙头地位。而近两年,除了传统的电动自行车外,电动三轮车和低速电动车成为铅酸动力电池新的应用领域,并且快速增长。

据《资本一周》的分析师预计,受惠于农村间快递业务的快速增长,电动三轮车每年将有高达25%的增幅,对天能动力构成明显的利好。此外,超级铅炭电池在低速电动车的成功应用,也会为天能动力未来的营收和业绩提供新的增长“发动机”。

在宏观政策层面,倍受关注的深港通落地可期,这将为包括天能动力在内的部分香港中概股提供重新估值的机遇。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分析师 Erwin Sanft 预计深港通很可能会在明年二季度开通。近日,麦格理证券首选了29只深港通潜在标的股票,天能动力位列其中。

纵观今年截至目前,天能动力股价较年初涨幅两倍有余,强劲表现获得众多评级机构肯定,中金公司、广发证券、野村证券等多家机构都给予了天能动力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