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德国载客汽车超过4400万,汽配商机遇大增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2-01 09:21:00

-2015年上海国际汽配展

上海和柏林2015年12月1日電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到2015年在德国已注册的载客汽车累计总数超过4400万,比2013年多100万。与此同时载客汽车的平均使用年龄比2008年增长了1年。每辆汽车每年至少需要检修一次。巨大的德国汽车售后市场将给国际汽配商带来极大机遇。在2015年12月2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年上海国际汽配展中,来自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将为中国的投资者做相关演讲,介绍该领域在德国的商机。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超过30%的在欧洲生产的载客汽车来自德国。全球100家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中有21家是德国企业。德国杰出的研发环境使其建立了全球独特的创新商业氛围。企业在这里有机会现在就为明天研发最先进的技术。2014年汽车行业在研发所支出的费用达到176亿欧元,占德国研发支出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超过93000的员工在该汽车领域从事研发。

“德国汽车售后市场增长快速持续,并可带来超过平均水平的赢利。除此之外,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德国作为投资地也提供了新的机遇。通过其一流的研发环境,中国企业可以与德国企业一起为未来的汽配产品共同研发,达到产业升级的目标。”Rico Trost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汽车专家说道。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