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雾霾,SPI绿能宝提倡绿色出行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2-01 22:01:00

北京2015年12月1日电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却看不到你在哪里?”入冬以来,北京持续遭遇了强雾霾天。12月1日,实时空气质量指数高达500,属于严重污染。在朋友圈,网友纷纷调侃,天安门、故宫、天坛、“大裤衩”一下子都消失不见了。不仅北京,国内“半壁江山”陷在浓浓雾霾里。

保护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这是一场全人类都输不起的战争。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些举动,如公交出行、自驾车出行、冬季取暖、使用煤电等都是在成为环境污染的制造者。该如何赢得这场战争?发展绿色能源成为了突围的唯一手段。而且,时至今日通过投资绿色能源应用来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对于老百姓并不遥远。SPI绿能宝提倡绿色出行,“充电桩”和“电动车”系列产品为百姓提供绿色出行方式。

7年回本、18年收益,投资绿色电力正当时

绿色能源是非化石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生物能等,与使用石油、煤炭等能源不同,消费非化石能源过程中并不产生污染,被称为绿色能源,也是未来改善地球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11月30日,一场影响全球未来环保与气候变化的重要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140多位国家元首汇聚巴黎,共议全球环保问题,还将公布2020年之后各国在环保、温室气体排放上的责任与义务。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出席本次大会,这是中国第一次最高领导人出席气候变化大会。业界认为,这次大会之后,全球在绿色能源产业的投资、发展将有进一步提升。

中国是全球对可再生能源投入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公布的节能减排目标显示,在2030年或者更早让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尤此可见,中国政府在碳减排上的强大决心。

政策的大力推动,让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前景,对于老百姓而言,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经具备可行性,各地政府还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

以北京为例,根据国家和地方补贴政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除了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之外,还可以拿到每度电0.72元的补贴。假如一户家庭投资2.7万元建设户用光伏发电设备,每年收益约为4000元,最多7年能够收回成本,而光伏电站的理论寿命是25年,也就是说除去成本还可以有18年的稳定收益。

当然个人参与投资绿色能源,需要比较高资金要求,还需要有闲置空间资源,兼具两个条件并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绿能宝提供三种更加方便、灵活投资绿色能源的方式,几乎人人都能参与。

百姓灵活投资新能源身体力行驱雾霾

1、投资光伏电站共享发电收益

3万元投资一个户用光伏电站系统有一定门槛,但是1000元投资购买一块太阳能电板则要容易很多。小编注意到,在绿能宝平台上,用户可以投资购买一块太阳能电板,然后出租给光伏电站,用户可以获得稳定的租金收益。绿能宝平台由在光伏新能源行业深耕十多年的众多资深人士组建,他们可以帮助用户找到最优质的电站项目,从而保证了投资收益是安全稳定的。

投资光伏产业不同于其他投资,光伏发电量稳定,电力销售统一由国家电网收购,在生产与销售环节都有很好的保证。投资收益也比较高,小编在绿能宝平台上总结,最高年化收益在10%-11%之间。

2、投资充电桩、电动车在政策风口获益

随着各地政府鼓励绿色交通,电动车、充电桩会在未来几年呈现出迅猛式发展。充电桩和电动车作为新兴产业,国家也鼓励更多民间资本进入,预计到2020年,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在共享经济时代,老百姓也可以利用闲置资金进入这块市场。购买一根充电桩,通过它来售电赚钱,只要有电动车来充电,就可以获得收益了;也可以购买一台电动车,在服务于绿色出行产业时,投资购买人就获得了收益。

目前在绿能宝平台上,“充电桩”和“电动车”系列产品为百姓提供一条进入这两个产业的便捷途径。

3、绿色出行为美好环境投资

以投资视角去看绿色能源,不如身体力行应用绿色能源。就比如说,电动车出行。

在北京的雾霾天气中,超过25%的成因是由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如果越来越多的人改乘坐电动车出行,那么将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改善空气质量。

在“绿色能源+共享经济”模式下诞生的宜维租车,是电动车租赁公司中的新锐,目前在北京市场已经有了成熟运营。在宜维租车微信公众平台租赁,最低9元/半小时起,可见这是一种低价而又环保的新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