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优的成本 解决企业设计部电脑采购难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2-02 12:01:00

北京2015年12月2日电 如今,随着办公方式的智能化、移动化,IT设备的采购已然成为了企业采购的重头戏。在保证一定成本的基础上,采购足以满足各部门企业员工使用需求的电脑,这即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

然而在企业中往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通常会利用绘画或其他各种视觉传达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事物的看法,他们拥有独特的审美,从事着将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工作,那就是来自设计部的设计师们。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企业中的设计师早已脱离了仅靠纸笔进行设计的年代,个人电脑成为了每个设计师必不可少的工作伙伴。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以及设计师本人的审美等因素,普通的商用电脑常常难以满足设计师对电脑的使用需求。

“高性能电脑”不一定就合适

在企业中,IT设备采购部门,往往并没有时间针对各部门电脑的使用需求进行沟通与调查。于是形成一个盲目采购的现象,那便是采购大量的所谓“高性能电脑”,这些电脑往往拥有着极致的配置,过盛的性能足以应付每个部门的使用需求,但其弊端就是造成了极高了采购成本,中小型企业往往无力承受。

另外,“高性能电脑”追求的往往是综合性能的最高,对于设计部这类对电脑有特殊使用需求的部门其实并不适用,经常有南辕北辙的情况出现,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 高额的采购成本付之东流,设计部同仁依旧怨声载道。

设计部究竟需要怎样的电脑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设计部需要怎样的电脑呢?此处以需求较为明显的平面设计为例,归纳出如下几点:

1. 高分辨率的显示器

显示器是设计师作品展示的关键设备,只有在1920*1080甚至更高的分辨率下,设计师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2. 显示器真实的色彩表现

除分辨率外,对于色彩的真实显示也是一大需求,因为设计出的作品往往是要制作成实物的,而大多数电脑显示器显示出的色彩与实际色彩存在较大的色差,通常会对设计师的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

3. 高运算能力的处理器

运算能力是工作效率最基本的保证,高运算能力的处理器,可以帮助设计师更快的完成工作。

4. 充足的内存

大部分设计软件在运行时都是会占用很大内存空间的,所以充足的内存才能保证设计师在工作时的流畅性。

5. 足够的显卡

对于显卡的需求,平面设计师一般情况下无特殊需求,而从事3D图像设计等行业的设计师便会需要独立显卡或专业3D处理显卡来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设计师量身打造专属电脑的“设计师电脑之家”

面对设计师对于电脑特殊的使用需求,目前已经有商家开始提供个性化的电脑定制服务,来更好的帮助企业更好的解决设计部电脑采购问题。

北京奥普雷斯科技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计算机硬件新技术及优秀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而在今年,该公司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开创了以设计师电脑研发和创新为主的网店 -- “设计师电脑之家”,旨在为广大设计师量身打造专属电脑。

“设计师电脑之家”与传统意义的DIY攒机店大不相同,自15年成立以来,便与Intel公司达成合作,店内出售的所有机型均有Intel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并参与设计,并通过多家权威机构测试后上架销售。

其店内商品分别针对不同类型设计师的使用需求量身定做,例如:针对摄影后期制作设计的机型,特别加入了独家设计的多合一读卡器;针对影视后期制作的机型,内置了热插拔式的SSD硬盘盒等。其次,定制机所选配的硬件,均采用了大品牌的盒装配件,例如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SSD硬盘、酷冷至尊的机箱与电源、英特尔原装散热器等等,进一步保证了售出商品的质量。

除此之外,“设计师电脑之家”还针对设计师的需求,提供显示器调色、3年硬件上门维修(目前仅限北京地区五环内)等服务,大大强化了售后服务的质量。另外,在软件方面,还为用户提供全套Adobe设计软件的优惠安装,使得售出的每台机器均可充分满足设计师的使用需求,轻松满足企业设计部对办公电脑的全部需求。

PC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或将促进电脑市场回暖

其实,PC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并不稀奇,最早出现在游戏领域。而“设计师电脑之家”的出现,则是对PC个性化定制服务的一大创新,将原本被PC厂商忽略掉的消费人群单独划分出来,从用户的需求于体验入手,开辟了全新的PC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目前有设计师人数约为9000万,而我国约有1700万全职设计师。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群,针对设计师使用需求的个性化电脑定制服务所覆盖的市场面积还是极其可观的,或将成功带动PC的销量再度上升。

自2012年PC市场增长趋势日渐平缓至今,PC市场的寒冬已经持续了4年之久。然而15年英特尔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等诸多全新技术的推出,必将推动新一波“换机潮”的到来。而在这次“换机潮”中,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个性化定制电脑或将成为促进PC市场回暖的一阵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