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木材行业精英共聚2015加拿大木材中国论坛

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2015-12-02 19:36:00

--- 中加木材贸易机遇与挑战并存

北京2015年12月2日电 今天,主题为“加拿大木材开创更绿色未来”的2015加拿大木材中国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加拿大主要林业公司的高管和来自中国木材行业的业内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加木材贸易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此次会议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北京市木业商会、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天津市木业协会共同协办。

中加木材行业精英共聚2015加拿大木材中国论坛

加拿大林业企业总裁在接受问答

自2007年以来,加拿大作为中国进口板材增长最快的出口国家占据着中国进口板材主要的份额。中国作为加拿大第二大海外木材出口市场为加拿大木材行业安全度过经融危机做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起全球木材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随之而来的加拿大板材市场也有了相应的调整。论坛就这一议题邀请了业内重量级嘉宾做了主题演讲并邀请业内公司高管进行了小组讨论。论坛主要就中加木材贸易状况、中国进口木材市场分析、北美木材市场及加拿大板材中国出口展望、加拿大木材新应用面临的市场挑战、加拿大板材的中国市场竞争力与其它木材的对比以及加拿大木材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推广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

加拿大木业协会作为加拿大政府及行业支持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整合全球资源共同为中加双方在木材行业创造价值。木材作为重要的大宗原材料商品对于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加拿大作为全球最大的木材供应国之一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认证森林面积和可持续合法木材供应。加拿大优质稳定有竞争力的各类木材及木材产品能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具、装修、户外景观等行业应用提供优质的原材料和技术。

大会最后还颁发了2015年度优秀加拿大木材进口商奖项。获奖名单是:

浙江物产森华集团

上海发辉木业有限公司

上海璞涵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且丹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导诺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绿苑木业有限公司

上海丰创实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嘉宇工贸有限公司

潍坊利坤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泛加枫叶木材进出口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