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魔方公寓定义新租住生活方式

来源:魔方公寓
2015-12-03 09:00:00

中国上海2015年12月3日电 12月2日下午,魔方公寓上海杨高北路店,一场“半沉浸式”先锋话剧惊艳上演。四个独立却相互关联的房间,数位性格迥异的年轻男女,用生动的演技和精妙的台词,讲述友情,爱情;欣喜、悲伤;社交、创业;挫败、成功……等多元生活图景,勾勒出一组妙趣横生的年轻群像。现场数百位观众戴着黑色面具,跟随演员满场穿梭,不时被各种哏逗得前仰后合、掌声不断。

颠覆传统,魔方公寓定义新租住生活方式

戴面具的观众

事实上,这是一场由魔方公寓主办的创新性发布会,以《魔方生活剧场 – 让生活更有故事》为主题,发布名为“独联派”的年轻一代全新租住生活方式及魔方公寓新VI。而其采用的“半沉浸式话剧”形式,不仅能直观表现主题,还彻底打破了传统发布会形式,在国内尚属首创。

颠覆传统,魔方公寓定义新租住生活方式

半沉浸式话剧演出

年轻群像,演绎生活

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自然是这场长达三四十分钟的先锋话剧。来宾可以乘坐易到用车提供的特斯拉专车来到杨高北路店,一到现场,来宾就领到一个黑色面具,并被告知必须佩戴面具入场观看。整场演出,除演员外,所有观众都“面目模糊”地置身舞台之中,有些迷人的荒诞感。

话剧由一阵美妙歌声开场,选曲是黄龄的《痒》,悠扬曲调道出年轻人的“生活之痒”。剧中人物多元:有性格扭捏害羞,郁郁不得志的设计师;高冷成熟言辞犀利的女心理咨询师;精通多门语言却少言寡语的萝娘;长期恋爱却迟迟未婚的律师恋人等。故事囊括了时下最热的社会议题,如“大龄逼婚”与“自主创业”,细腻的台词和演绎,更是将年轻人的感情世界刻画得入木三分,仿佛从中也看到了自己。

这些住在魔方公寓中的年轻人,独自奋斗,相互扶持,萌生情感……“独联派”这三个字,因这些故事而充满生命力。

话剧以一次女对男的“壁咚”和一场令人感动的求婚戏圆满结束。值得一提的是,魔方生活服务集团的CEO柳佳女士,也以“公寓管家”的角色“潜伏”剧中,成为发布会的另一亮点。

独联派:爱独立,也爱联合。

对于公寓中住户们生活的小插曲,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葛岚先生最有发言权,作为 “资深员工”,他见证了太多公寓里发生的故事。活动现场,葛总与嘉宾和媒体分享了令他记忆犹新的几个住户故事,里面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普通年轻人关于梦想的坚持。

葛总说:“年轻一代充满个性、自由独立,但同时也喜欢结交新友、融入团队。魔方非常欣赏这些“独居型群居动物”的处世态度,并认为这是一种值得推崇和倡导的新一代生活方式。“ “独联派”概念就此诞生!

独联派,崇尚独乐乐、众也乐乐的精神,喜欢孤单,也热衷狂欢。而魔方公寓也恰是最适合他们租住的地方,既能关起门来乐享独食,也欢迎他们走入餐厅,放肆约饭;可以不受干扰地独自入梦,也能在公共空间组队创业,共同打拼造梦!

颠覆传统,魔方公寓定义新租住生活方式

独联派形象

“独联派”生活方式,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民房租赁方式与合租方式:区别于传统的民房租赁,集中式公寓通过对房间进行标准的家庭化装修,配备统一的物业服务,进行集中式管理,为住户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的同时,还能为年轻人提供一个自由选择的社交空间和平台;而与群租合租类型的“联合”方式不同,魔方公寓的住户有独立的生活空间,更加私密、安全,还有选择是否走出个人空间,参与社交的权利。“独联派”生活方式的灵活性,完全贴合当下年轻人现实和精神的需求,这种颠覆传统的生活方式,在未来,将会影响越来越多的租住群体。

全新VI升级,集团化雏形已现

借此契机,魔方公寓进行了品牌的全新升级,不仅公布了“魔方公寓”产品的新VI系统,还将原有的Logo的升级为集团标志。作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最具典型意义的产品,魔方公寓代表着都市白领对于居住环境,精致,舒适和便捷的追求。

全新的VI系统的建立是根据魔方公寓的品牌定位:为都市白领提供长期独立居住的标准化解决方案。让选择魔方公寓的年轻人有基于安全角度的归属感,还有专属于他的独立空间,更有能够社交、娱乐、进行商务洽谈的共享空间。所以,她的VI系统要做到国际化,时尚,简洁大方,这是Logo设计初期的核心概念。

魔方公寓新Logo同时也诠释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概念,她的核心的视觉就是一个Box,在手中有无穷的变化。首先的他的外形是抽象的Box,而不是具象的;然后将这个Box进行重新的拆解和重构,使他看起来像房子的栋梁、木梁这种建筑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时他还是一个打开的信封,通过信函体现情感的传递,魔方公寓所主张的“独联派”生活方式,从精神层面讲就是“在独立思考的同时还需要共享和交流,融入到群体和社会城市中”。这些具象和隐含的元素可以形成无限的延续,在后期应用中可以看到,这些图形被单元化,形成了强有力视觉的冲击,他也是魔方品牌视觉的核心要素与DNA。

全面领跑行业 -- 魔方公寓的2015年

作为长租公寓行业最早的品牌,在进入2015年之前,一直是低调的,直到5月20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魔方公寓在上海举行投资签约仪式,投资总额近2亿美元,是公寓行业最大一笔融资。同时,正式启动“公寓+”战略,继续领跑国内白领公寓行业,打造互联网时代满足青年白领居住生活需求的一站式长租领域生活服务平台。

7月22日,魔方公寓发布了历时六年潜心研究,并经过直营门店的长期运营总结而成的行业首套标准化可复制模型,代表着作为新兴行业的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已经拥有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同时,魔方公寓宣布开放加盟,并首次将众筹加盟模式引入公寓行业。在追求产品的不断升级的同时,魔方公寓的品牌加速度也令业内吃惊。

什么是沉浸式话剧?

“沉浸式话剧”(又称浸没戏剧)是一种创新戏剧形式,观众能够自由地走入表演空间,主动探索剧情。其经典代表作品《Sleep No More》被戏剧爱好者称为“奇剧”,长演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