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优先发展产能领域标准检测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10:04:56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 2015年12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办的“一带一路”优先发展产能领域标准检测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包括建筑、水电、环保、材料、机械、交通、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十多家重点企业的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优先发展产能领域标准检测研讨会在京召开

研讨会现场

据悉,这是蓝迪智库举办的针对“一带一路”标准体系建设方面的首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旨在全面了解当前国内企业在标准领域的现状,以及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所需要解决的标准问题。通过研讨会的召开,推动国际标准化体系建设,拓展同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和学术机构在标准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为实现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各代表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就如何推动“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标准化工作,深入研讨,各抒己见,发表了一系列富于建设性、创新性的观点。很多代表的建议引起了其他参会人员的共鸣,尤其在建立认证认可联盟、加强沿线国家标准体系对接,推进标准领域立法工作,引进先进标准理念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与会嘉宾热议,希望借助蓝迪国际智库这一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化进程,推进具体项目的实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