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士:成就未来的力量

来源:芝华士
2015-12-03 10:56:00

上海2015年12月3日电 无论是能源、环保和农业,还是信息技术、时尚或教育行业,想要把科学家的成果与普罗大众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可以想到的最好的桥梁就是企业家。企业家比起大众的优势在于,他们可以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到当下的科技发展,也更容易想到如何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将科技变成产品或是服务,改善人类的生活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芝华士:成就未来的力量

2015芝华士“赢之有道”全球社会创业家大赛中国赛区六位入围优胜者

当今的中国,其实有着许许多多的企业家在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成就人类的未来。比如,在太阳能这种人类早已熟知并加以利用的资源方面,企业家左宇就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通过新研发的铜硒太阳能薄膜电池组件,将太阳能送入了更多的用电领域,而不只是我们看到的居民楼顶上的一座座“滑滑梯”。

而企业家朱文廷则致力于打造室内电力与信息无缝链接的移动接入平台级方案,使得用电更安全,更环保。

来自成都的李力则整合了垃圾回收分拣、处理、再回首等环节,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也提高了资源利用的效率。

这些企业家,不仅将企业的业务定位在现今的问题上,更是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进行资源的节省和再利用的工作。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盈利,从本质上说是在运用商业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并用商业的规则去解决问题。引用《如何改变世界》的作者戴维·伯恩斯的话来说:“(社会企业家)为理想驱动、有创造力,质疑现状、开拓新机遇、拒绝放弃,构建一个理想世界的人。”

芝华士“赢之有道”社会创业家大赛 --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搜寻具有潜力的社会创业家,资助他们在成功创业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在2015年10月30日的中国区半决赛中,上述三位与独创“惠捐”模式的韩靖、着力提升食品安全和空气质量的刘疏桐,以及普及绿色生活方式的历瑞男共六位社会企业家脱颖而出,受到了现场导师们的一致好评。其中,邬健敏就表示:“今年的选手不只是带着想法来参加比赛,他们非常踏实地去实践了自己的想法,并且都已经多多少少有了成效,这非常符合企业家的精神。期待他们带着他们的智慧参与总决赛的选拔。”

芝华士将持续关注并鼓励越来越多的社会创业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群体做出贡献、创造价值。期待今年12月即将举行的“赢之有道”社会创业家大赛中国区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