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朋贷三连任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执委

光迅网李明 2015-12-03 16:34:36

阿朋贷三连任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执委

阿朋贷三连任中国小额信贷联盟执委

(图. 融通汇信集团执行总裁兼阿朋贷CEO于东升先生)

会议上,融通汇信集团执行总裁兼阿朋贷CEO于东升先生高度赞扬了小额信贷联盟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P2P行业发展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倡导资源共享共促发展。他认为,小额信贷联盟能够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与国内各类互联网金融协会并驾齐驱,指导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小额信贷联盟已真正成为连接国家与企业的桥梁,帮助越来越多的会员单位高效、健康的发展。

于东升先生在会上提出了四大议题,直指P2P行业核心,鞭辟入里地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议题一 P2P企业资金托管

今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这一政策的出台,对P2P平台资金的托管问题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作为小额信贷联盟会员单位,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集中力量推动P2P行业往更规范化、健康化、阳光化的方向发展。

议题二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络安全

互联网金融安全主要涉及到三个层面的安全,分别是:网络安全,平台数据安全以及交易系统安全。互联网金融行业严防黑客攻击,主要应该从加强网络硬件、软件以及应用严密的数据渗透软件方面加大力度。在数据渗透软件的应用方面,于东升先生提议,小额信贷联盟的会员企业应该携起手来,联合招标,这样既能有效降低投标成本又能提升软件提供商的服务质量。同时,他认为小贷联盟各会员企业的技术部门可以共享抵御黑客的经验教训,并运用法律武器共同维护小额信贷联盟会员的利益。

议题三 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建设

当前国内仍然缺乏一个最为权威的征信系统,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联盟,小额信贷联盟的会员有义务、有责任推动这一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按照于东升先生的设想,未来计划成立一家专门服务于互联网金融体系的征信公司,同时他也强调,这一机制,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

议题四 会员企业搭建信贷黑名单共享平台

据于东升先生介绍,有一些不良借款人缺乏还款能力,在多个P2P平台借款,导致平台坏账的情况时有发生。他认为,小额信贷联盟的会员企业可以搭建一个专门登记“老赖”黑名单的平台。事实上,目前这一工作已经提上日程,联盟会员企业正在对平台投资人过度负债的相关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为未来平台间信息共享做准备,坚决杜绝联盟会员过度负债情况的发生。

小贴士

关于中国小额信贷联盟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简称联盟,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of Microfinance (CAM),其前身是“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是中国小额信贷领域最早的全国性会员制协会组织。其引进并推动的普惠金融理念已经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并成为国务院在金融改革领域的重点工作。联盟坚持农村金融领域实践,支持公益小额信贷机构发展,得到各方面赞赏。联盟率先在国内成立互联网P2P行业自律委员会,在普惠金融和小额信贷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小额信贷 联盟 汇信 Microfinance 连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