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雅虎将出售核心业务 为避税不敢卖掉所持阿里巴巴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09:08:08
分享

雅虎将出售核心业务 为避税不敢卖掉所持阿里巴巴股份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4日,美国加州森尼韦尔,雅虎公司总部。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几家私人股本公司正在考虑收购雅虎(Yahoo)的核心业务,这家互联网企业的董事会正在寻找剥离所持阿里巴巴(Alibaba)股份这个原计划的替代方案。

昨日,雅虎董事会开会,考虑出售集团的互联网业务是否会好于出售所持中国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330亿美元的股份。知情人士表示,几名董事担心,出售阿里巴巴股份计划可能会引发高额税款,因为美国税务部门对类似交易表示了严重关注。

知情人士表示,近几个月来,至少有三家私人股本公司(名称不详)考虑过购买这家硅谷企业的运营业务。雅虎的运营业务从与微软(Microsoft)和谷歌(Google)有合作关系的搜索引擎,延伸到雅虎邮箱(Yahoo Mail)和媒体资产。他们表示,迄今尚未举行正式谈判。

雅虎的总市值为340亿美元,但其中包括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以及在雅虎在日本所设合资企业的股权,所以运营业务应该是许多金融买家有实力买下的。

截至纽约交易午盘,雅虎股价上涨7.5%,至36美元,有媒体报道称,雅虎董事会本周召开了一系列会议,讨论改变计划。雅虎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上月,持有近1%雅虎股份的维权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雅虎董事会进行改变计划,考虑出售核心业务,而不要冒与美国国税局(IRS)发生争执的风险。

“如果你们按原计划推进,我们认为,判断失误的潜在惩罚会非常沉重,而判断正确的潜在回报比替代方案大不了多少,”Starboard Value创始人杰夫•史密斯(Jeff Smith)写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