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蜂巢将建首个“京港同创基地”

来源:超级蜂巢
2015-12-03 20:34:00

北京2015年12月3日电 12月3日,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全球线上硅谷”超级蜂巢获得“京港同创基地”授牌,成为京港两地在创新创业领域共建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同创基地,开启了超级蜂巢与香港国际创客联盟之间的长期深度合作。这标志着超级蜂巢正式进军科技板块,发展创业创新相关业务。

超级蜂巢将建首个“京港同创基地”

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左)接受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名誉主席王端瑞先生颁发的“京港同创基地”授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名誉主席王端瑞先生为超级蜂巢隆重颁发“京港同创基地”授牌。通过“京港同创基地”,超级蜂巢将与香港国际创客联盟共同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共建香港青年创新基金。优秀创业团队还将受邀入驻超级蜂巢位于北京的智慧园区,通过“全球线上硅谷”平台参加国际知名孵化器的Demo Day,并受邀参加超级蜂巢明年主办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京港同创基地”将促进香港和大陆创业者的交流互动,并利用国际一流资源助推中国创新事业走向世界。

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作为代表接受授牌。张煜博士表示,香港国际创客节为促进海内外投资机构、行业领袖及创业新锐交流互动搭建了高品质平台。超级蜂巢与香港国际创客节有着共同的愿景,愿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香港国际创客联盟一起,促进京港地区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变革。

超级蜂巢将建首个“京港同创基地”

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发表题为“做孵化器是一场创业”的主题演讲

张煜博士还在“青年创业与众创空间”分论坛发表题为《做孵化器是一场创业》的主题演讲,高度评价了香港地区的创新氛围和创业者的创新能力,并指出“港创”的优势如果与广阔的内地市场相结合,必将成为巨大的优势组合,助力创业者走向世界。而超级蜂巢“全球线上硅谷”模式能够让创新跨越地域的界限,让大陆的创业洪流与香港的创新大潮融为一体;让中国的创新与世界的创新融为一体。

超级蜂巢打造“全球线上硅谷”,通过整合世界最优秀的创业项目、世界主流投资者联盟,全球顶级导师及课程等资源,让全球创业者在超级蜂巢实现“聚变”。超级蜂巢是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在亚太地区创新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拥有20多个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50多个全球顶尖的创新与投资联盟,100多个创业导师和顾问,其核心团队拥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

香港国际创客节是香港地区规格最高、最多机构和个人参与的国际性创业主题盛会。利用香港得天独厚的国际性大舞台,通过连接和整合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中国实现经济转型。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于12月3日-5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天际100及九龙公园等多个地点盛大举行,为全球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一个宣传推广和拓展商机的跨地域商业平台。整个创客节预计吸引超过20万人关注,参与机构逾1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