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中国为新绿股份引逾3亿元融资 并助其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沃特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2015-12-04 09:00:00

上海2015年12月4日电 沃特中国作为山东新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绿股份”)的独家财务顾问,自2012年起为其引入了多轮总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并于2015年12月4日成功帮助其登陆资本市场,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交易。

新绿股份成立于2005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原地区领先的养牛企业,全国前三大的垂直一体化牛肉及牛肉深加工制品供应商。通过多年来建立起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和完善的全国销售渠道,新绿股份为大众消费群体提供多元化品种的牛肉产品,并成功建立了“新绿牛业”的中高端品牌形象。2015年收入规模预计超过8亿元人民币。

对于新绿股份的成功上市,新绿股份董事长陈星先生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实现品牌化、国际化、基地化三大发展战略为指导方针,争创全国最大的品牌牛肉企业。自2011年起,沃特中国就作为我们的独家财务顾问,给我们带来了国际化视野,协助我们扩大养殖基地,帮助我们利用中国牛肉市场供不应求的行业契机建立起了品牌形象。现在更成功实现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并预计在年内实现做市交易。我们非常感谢沃特中国为我们提供的专业战略咨询及财务顾问服务。”

对于新绿股份的成功上市,沃特中国的董事总经理陈文轩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通过我们的资本及专业知识,帮助新绿走向资本市场。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管理的基金馨兰资本累计投资了新绿股份逾1亿元人民币;并帮助企业引入了来自全国多家著名投资机构逾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目前新绿股份的投资者包括了联新投资、诚鼎投资、德骏资产、硅谷天堂、建银国际、方正和生及招银展翼等。在业务方面,我们也积极帮助企业共同建立全球供应链体系,并帮助企业建立新绿品牌的知名度。我们相信与资本市场的结合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作为投资人以及投行,我们的宗旨是帮助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

新绿股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以自有养殖和全球采购为主、合作牛场为辅的供应链战略。以其成熟的产品组合和清晰的销售战略保证了多年来持续的销售增长,并在相对分散的中国牛肉行业中建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海通、招商、光大、方正等四家券商担任了该次新绿股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做市商,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担任审计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担任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