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社交平台QikShine正式上线 开启全面协作新空间

作者:奥博科贝 来源:北京奥博科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015-12-04 09:00:00

北京2015年12月4日电 社交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协作方式,它将企业带入全面协作的时代,但也带来了信息安全和企业文化上的挑战。奥博科贝推出一款以“组织化社交”为理念、保护信息安全为宗旨,集企业专属空间、创新激活、团队沟通、文化建设于一体的社交应用QikShine,现已正式上线。区别于传统社交软件中以个体为主的特性,QikShine强调以成员所属的组织或团队为社交主体,充分体现组织中个人和团队利益的一致性,发挥出个人的独特性和创造性。

QikShine致力于解决新型成长型企业遇到的团队协作问题。通过集成企业的域认证服务,把所有员工融入公司平台,不仅创造了开放式交流的环境,而且营造一个安全保密的专属空间。QikShine同时可以创建平行空间,通过发送邀请码给好友加入平行空间,空间之间没有交融,控制信息流通范围,在商务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QikShine的广场功能,这一功能是公司非正式交流文化在社交软件中的具体实施。员工可以在广场中发布动态、评论、交流,塑造创新自主的企业文化。

QikShine与市场上的同类企业社交软件相比,具有更大的优势,它摒弃单纯将OA办公映射在移动互联网的模式,而是通过与互联网技术结合,使企业的工作模式转型为更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全面协作模式。例如QikShine活动功能,它融入“闪币”的概念,活动形式可以选择众筹。填好活动信息后发布在广场上,通过众筹闪币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加活动号召力。闪币同时为参与者带来收益,在活动中达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组织化社交平台QikShine正式上线 开启全面协作新空间

Photo-QikShine组织化社交应用

QikShine内测版在奥博杰天已经使用了半年,效果显著。对此,公司COO谈益平认为:“这款软件解决了工作中的许多问题,尤其是解决了公司规模不断扩张,管理结构越来越复杂、办公跨地区分布等因素所产生的团队协作问题。这个社交平台使我们的团队更有凝聚力,始终保持创新力,能够快速响应多变市场。我们高兴地看到,随着闪币在QikShine平台的流通,知识和经验也在团队之间流通起来了。”

目前QikShine已被国内一些企业和组织使用。其中,海尔将QikShine用于重磅打造的Just4Idea创新平台上,为平台创造新型协作方式。Just4Idea是一个开放的设计师共创平台,初期为设计师规划了4个主要功能板块:专业软件支持的Design Gallery板块;传播资讯的Inspiration Corner板块;提供资源的Technology Shop板块;服务和帮助的Helping Hands板块。这4大业务板块能为设计师们形成一套系统的服务体系,从设计概念到设计方案形成再到后期方案的匹配,Just4Idea都将全程给予协助。这种结合为设计师创造良好交流空间,对接海尔背后的多样化产业资源,依托平台与其它大型企业进行共创合作,升级为全面协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