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9%劳动力未来或被机器人代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09:42:11

日本49%劳动力未来或被机器人代替
 
野村综合研究所2030年研究室表示,日本的比例之所以超过美英,可能是因为“白领员工的劳动生产效率低下,从事能够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代替职业的人较多”。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3日报道,12月2日,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发布研究成果称,在未来10~20年之内,日本所有劳动者49%的工作将可能被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代替。研究指出,网络维护员、建筑施工人员和出租车司机等职业将被代替的可能性较高。

创造抽象概念、需要与他人协调和说服他人的外科医生、时装设计师等职业被代替的可能性较低。

野村综合研究所通过与英国牛津大学副教授迈克尔·奥斯本(Michael Osborne)等人的共同研究得出了上述结果。研究指出,“需要分析数据和固定程序操作的工作、未必需要特别技能和知识的工作很有可能被代替”。

奥斯本副教授认为,美国劳动人口的47%、英国的35%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代替。野村综合研究所2030年研究室表示,日本的比例之所以超过美英,可能是因为“白领员工的劳动生产效率低下,从事能够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代替职业的人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