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融财富齐洋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信贷精英年会

来源:信融财富
2015-12-04 11:42:00

深圳2015年12月4日电 12月1日,由中国信贷精英俱乐部与好贷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信贷精英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2015中国信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本届年会齐聚2000名信贷企业人员和金融机构高管出席,并评选出中国信贷奥斯卡“2015中国最佳信贷员”等奖项。年会的主题为 “开启自金融时代”。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受邀参加此盛会,与全场嘉宾和听众一起共话互联网金融大发展。

“共享经济下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是本届盛会的重要议题,齐洋认为,信融财富上线将近三年,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从资金端来说,用企业的品牌形象,一定的互联网技术,一定场景下培养用户一定的黏性,做好用户的体验,就可能实现。但是从资产端来说,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内,不可能完全不跟借款主体打交道。这跟我们国家的现状有关系,征信体制的培育,征信数据的共享,从短期内是做不到的。在过程管理中,要注重一线信贷员的风险把控,信融财富一直重视并控制道德风险的发生。

信融财富齐洋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信贷精英年会

齐洋现场发表个人观点

齐洋还表示,基于大数据,信融自己研发的风控模型和打分系统,每天就是10万,每一笔就是三五千,目前来说逾期率接近10%,这个产品放了几百万,逾期率达到了10%,信贷一事任重道远,一方面是我们国家间接融资比例过重,直接融资比例很少,中小微企业还有很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这个问题一直解决不了。同时,为什么资金成本相对比较高,主要是收益必须要覆盖风险,如果覆盖不了风险,最后这种商业模式我认为都是不可持续发展的。在西方国家利率很低,人家法院一年的经济纠纷案件很少,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要靠整个社会的大环境来培育市场。

如今,互联网金融正进入一个新的变革期。随着各家机构的扩张越来越难以持续,优质资产的获取也日益艰难。全行业都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发展出路。在此背景下,本届年会带领行业运用新模式,激活机构与从业者的活力,构建一个共赢合作的产业新生态,推进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新的模式将对金融服务人员进行优化资源配置,以此建立一个基于共享经济的新业务模式和新利益分配体系,为信贷从业者带来更多交易机会,为行业机构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资产,为公众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届年会不仅是信贷行业的盛会,更是一个行业的创新大会,自金融必然成为中国金融发展的大势所趋,以共享经济带动互联网金融发展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