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土畜与TUV南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5-12-04 14:00:00

-共建第三方合作检测中心 助推纺织产业高端化

中国杭州2015年12月4日电 2015年12月3日,全球领先的检验、测试及认证服务企业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与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土畜”)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TUV SUD杭州纺织品合作检测中心 -- 杭州惠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祥检测”)开业揭牌。浙江土畜董事长高秉学先生、总经理毕文杰先生、惠祥检测董事长李国富先生、总经理李红梅女士、TUV SUD大中华集团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兼产品服务部总经理林纵宇先生、纺织品及轻工产品高级经理兰锦先生、纺织品经理姚琨女士以及来自国贸集团子公司和浙江土畜的近百名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此次TUV SUD与浙江土畜展开战略合作,将凭借专业、权威、高效的测试、培训、认证和技术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运用自身在国际检测认证市场的运营管理经验,全力为国贸集团的纺织外贸业务提供检测支持,也将为杭州市乃至整个浙江省搭建起第三方公共检测平台,为当地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从而引领本土纺织服装企业更好的进入国际市场,提升高端制造时代的产业竞争力。

纺织行业是浙江省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扩大出口贸易、促进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的民生产业与支柱产业之一。近十余年来,浙江当地的纺织业技术创新日趋活跃,制造水平不断提升发展。此次 TUV SUD 与惠祥检测携手建立合作实验室,将与当地的出口纺织企业建立起紧密、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杭州以及整个浙江省的进出口企业和国内外客户提供纺织品服装及相关产品的检测、咨询、培训、市场拓展等领域的全方位技术支持。

“此次,TUV SUD 与浙江土畜集团将通过合作联手打造高效、权威的第三方检测平台,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就近提供纺织品服装及相关产品的检测、培训、市场拓展等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引入国际检测认证市场化运作的管理经验,帮助企业跨越国际市场的质量与绿色壁垒。” TUV SUD 大中华集团林纵宇先生表示。

浙江土畜董事长高秉学先生表示:“此次我们与 TUV SUD 强强联手,发挥长期以来各自在纺织服装领域的产业优势,将不仅为集团的纺织外贸业务提供符合国际一流水平的出口检测支持,更将助力浙江省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中国纺织出口业务的良性发展。”

针对此次合作建立的 TUV SUD 杭州纺织品合作实验室,TUV SUD 将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质量体系、标准操作流程以及相关国际及国内检测法规、指引、标准等相关最新信息的技术支持,并对检测试验人员进行国际纺织标准的培训、检测项目的实验室间比对以及定期的检测技术的监督与交流,从而全面提升实验室的检测和技术能力。此外,TUV SUD 还将负责国外品牌客户进入国内市场的业务,促进检测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 SUD 持续为国内多家纺织品服装企业提供符合当前市场需求的检测服务解决方案。2014年底,TUV SUD 与辽宁科诺纺织服装检测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东北地区纺织服装检测服务平台,为大连及东北的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权威、专业的检测咨询服务;近期,TUV SUD 在张家港举办“欧美纺织品法律法规热点研讨会”,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分享技术经验,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以促进国内纺织品顺利且快速地进入目标市场。

关于浙江土畜及惠祥检测

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年,主营农副、纺服、轻工、医化等商品,下设10余家子公司,经营产品品种达20多类、200余种,出口全球百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外经贸系统大型企业。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6亿元人民币,进出口总额6.4亿美元,其中出口5.9亿美元,在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中名列前茅。纺织服装类商品是公司重点经营的骨干商品之一,2014年实现出口额2.09亿美元,纺织服装类自有品牌“EEI”被省商务厅评为浙江省出口名牌。公司信誉优良,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AAA 级信用企业、兼职副会长单位。杭州惠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浙江土畜集团全资子公司,于今年2月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国家级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 认证)。检测中心拥有严谨的质量管控体系、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

关于TUVSUD

TUV SUD 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在世界各地覆盖800多处,员工约22,000人,因此在欧洲、美洲、中东、亚洲和非洲备受盛誉。通过客观公正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的见解,为企业、消费者和环境增添显著价值。TUV SUD 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