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慈悲禧年开启之日,公共艺术投影将照亮圣彼得大教堂

来源:Vulcan Inc.
2015-12-04 18:30:00

  -届时将呈现一张张关于人类和气候变化的图片

  -在世界银行集团气候合作小组的支持下,保罗-艾伦创立的Vulcan Inc.、李嘉诚基金会、Okeanos和Obscura Digital联手向教宗方济各送上大型建筑投影大礼:“要有光:照亮我们共同的家”,呼吁保护我们共同的家

  梵蒂冈城2015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12月8日,即慈悲禧年开启之日,由保罗-艾伦创立的Vulcan Inc.、李嘉诚基金会和Okeanos组成的人道主义联盟将与海洋保护协会(Oceanic Preservation Society)和Obscura Digital合作,向教宗方济各送上一份当代公共艺术大礼:“要有光:照亮我们共同的家”(Fiat Lux: Illuminating our Common Home),此举得到了世界银行集团的气候合作小组(Connect4Climate)计划的支持。在这项前所未有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活动中,一些关于我们共同的自然界的优美图片将被投影到圣彼得大教堂的外墙上,向世人展现一件当代公共艺术作品,从视觉上讲述人类和各种生物与地球相互依存的故事,以唤起不同时代、文化、语言、宗教和阶级的人们对气候危机的认识,并激励他们做出改变。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202/292849LOGO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202/293020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202/293021

  该大型建筑公共艺术装置的灵感源自于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的气候变化、人类尊严和地球生物主题。该活动不仅适逢慈悲禧年,也恰好赶在了巴黎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召开之际,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将呼吁全世界公民加入一项旨在保护我们共同家园的全球性运动。投影可在圣彼得大教堂现场观看,也可通过全球电视和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活动将展示一些全球最著名的人文与自然摄影师和电影人的作品,包括塞巴斯蒂昂-萨尔加多(Sebastio Salgado)(《Genesi》和《Contrasto》)、Joel Sartore(《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Ark系列)、亚祖贝彤(Yann Arthus Bertrand)(《人类》(Human))、大卫-杜比勒(David Doubilet)、罗恩-弗里克(Ron Fricke)和马克-迈吉德森(Mark Magidson)(《轮回》(Samsara))、Howard Hall、Shawn Heinrichs、Greg Huglin、克里斯-约旦(Chris Jordan)、史蒂夫-麦凯瑞(Steve McCurry)、保罗-尼克伦(Paul Nicklen)和Louie Schwartzberg。投影由路易-皮斯霍斯(Louie Psihoyos)和特拉维斯-斯瑞克尔(Travis Threlkel)策划,Obscura Digital制作。

  要有光:照亮我们共同的家

  2015年12月8日晚7点至晚10点(中部欧洲时间)

  梵蒂冈城圣彼得广场

  媒体咨询,请联系:OurCommonHome@Vulcan.com

  如需观看活动现场直播、实时掌握最新动态及下载新闻资料(包括图片和视频),请访问:OurCommonHome.earth

  #OurCommonHome

  Vulcan, Inc.副总裁Carole Tomko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合作,为教宗方济各送上这份大礼,我们的创始人保罗-艾伦与教宗方济各在保护宝贵的自然世界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望。”她接着说:“我们希望这件美丽的当代公共艺术作品能激励全世界公民怀着恻隐之心走到一起,并发起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保护人类、我们共同的家园和珍贵的濒危物种。”

  李嘉诚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要有光:照亮我们共同的家’计划。我们希望该计划能够激发人们的反思,重新燃起对精神和科学智慧的追求,重申我们的希望和毅力。尽管科学技术能够扩大人们的视野,但只有通过爱的传播才能让全人类获得最终的胜利。这也是为何秉承关爱之理念参与该计划让我们感到如此荣幸的原因所在。我们对此次机会心存感激。”

  世界银行集团总裁金墉(Jim Yong Kim)称:“我们非常有幸与梵蒂冈合作,让更多人们意识到对共同实现消除极端贫困这一目标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世界上最贫困的人群承受着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影响,也最易受到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的威胁。这项计划将让全世界人们意识到应对气候变化从而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迫切性。”

  世界银行集团气候合作小组全球合作项目经理Lucia Grenna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将这件艺术大礼赠予教宗方济各,并且与我们的创意合作伙伴合作,让更多人意识到人类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贫困和气候变化。这种艺术展示将向人们讲述人类和各种生物与环境相关性的故事,我们希望这将启发巴黎团队,推动达成尽可能最宏大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