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Trulicity每周一次注射液联合磺脲类药物用药有效

来源:礼来制药
2015-12-04 18:26:00

  -AWARD-8试验证实Trulicity 1.5mg优效性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2015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目前已完成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Trulicity(度拉糖肽)注射液联合磺脲类治疗24周后,HbA1c自基线的下降显著有效于磺脲类单药治疗。Trulicity是礼来制药生产的用于2型糖尿病治疗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的周制剂。

  “对于无法耐受二甲双胍或有应用禁忌症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常会采用磺脲类作为一线治疗药物。”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学中心副教授、内分泌科专家及首席研究作者Kathleen Dungan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证实Trulicity联合磺脲类药物治疗是有效的而且耐受良好,可帮助处方医生针对不同的患者做出治疗决策。”

  在24周主要终点上, Trulicity 1.5 mg联合磺脲类其HbA1c自基线的降低(-1.38%)显著优于磺脲类联合安慰剂(-0.11%)。此外:

  相较于磺脲类联合安慰剂(18.9%),Trulicity 1.5 mg联合磺脲类组有更多患者(55.3%)达到HbA1c<7%的水平;以及

  相较于磺脲类联合安慰剂,Trulicity联合磺脲类可显著降低空腹血糖水平(空腹状态下血糖水平)(-1.70 mmol/L 对比 +0.16 mmol/L)。

  作为该研究的次要终点,Trulicity联合磺脲类可使体重自基线下降(-0.91 kg),但与磺脲类联合安慰剂相比,没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

  最常报告的不良事件是胃肠道相关事件与既往的Trulicity研究一致,(包括恶心[10.5%]和腹泻[8.4%])。两治疗组均未报告胰腺炎或胰腺癌病例。正如此前所预期,相较于磺脲类单药治疗组,Trulicity联合磺脲类组中有更多患者出现低血糖事件,虽然Trulicity组有记录的症状性低血糖的总发生率很低(11.3%),而且两组均未报告严重低血糖。

  “AWARD-8研究证实了Trulicity联合磺脲类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礼来制药糖尿病事业部医学总监Jessie Fahrbach博士表示:“这些新数据结合原有的Trulicity的综合临床数据,再次印证了它作为2型糖尿病治疗选择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