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新浪微博名人汇开展关爱达州抗战老兵公益行活动

来源:贵州网
2015-12-04 19:16:00

  中国达州2015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11月14日,来自重庆、贵阳、广安等西南地区新浪微博名人汇代表一行20人,联合四川抗日老兵救助会达州分会共同举办了“西南地区新浪微博名人汇关爱达州抗战老兵公益行”的捐赠活动,向达州抗战老兵送去一份温暖。该活动得到了贵州网的大力支持。

  达州抗日老兵救助会会长张纪唐介绍,达州健在的抗战老兵有近200人,这些抗战老兵年事已高,有的缺乏照顾,有的身体残疾,生活都相对困难。近年来,四川抗日老兵救助会达州分会在关爱抗战老兵方面做出大量工作,连续开展为抗战老兵送温暖活动。

  重庆、贵阳等地新浪微博名人汇的爱心人士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加入关爱抗战老兵的公益事业中,成员们利用自身微博影响力在微博上呼吁关爱老兵,并发动捐赠活动,共筹集爱心捐赠善款及物资六万多元,在活动首站达州捐赠给抗战老兵。14日下午捐助仪式在达州市西外海棠大酒店举行。来自达城的庞玉烈、段玉祥等4名年逾九旬的老兵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张纪唐会长表示,达州分会的志愿者将尽快把兄弟省市的爱心送到抗战老兵的手中,使抗战老兵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历史没有忘记他们。随后,来自贵阳的新浪微博名人汇代表周君良先生发表感言,并亲切慰问在座的老兵代表,捐赠米、油和保暖用品等价值共计62000元,并向达州抗战老兵捐赠爱心善款。

  西南地区微博名人汇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公益活动意义非凡,给每个人都上了一节爱国主义课程。大家还通过微博和其他方式发表活动感想。#微博名人汇公益达州行#的热门话题在短短两天内就有超过200多万的阅读量,上千人参与讨论,还收到各地网友纷纷转发和评论。此后,微博名人汇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微博名人汇公益达州行#:http://weibo.com/p/1008089edad144cb5d4eb1918408b43002bb60/home?from=page_100808&mod=TAB#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