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指数熔断机制明年元旦实施

  昨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今年9月7日晚间,三家交易所发布熔断机制征求意见通知,称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中国拟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拟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日内各档熔断最多仅触发1次。

  相较于9月7日的征求意见稿,昨日发布的指数熔断相关规定是在公开征求意见方案基础上作了相应调整,即:,相应地将14:30及之后触发5%暂停交易至收市,改为自14:45始;但保留了尾盘阶段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候触发7%暂停交易至收市的安排。其他制度要点不变,比如,仍设置5%和7%两档阈值。

  盘面回顾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后震荡下挫,持续处于低位震荡趋势,午后沪指依旧下行,盘中跌逾2%一度逼近3500点。创业板盘中最高涨幅逾1.5%,午后下行失守2700点关口。盘面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跌。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有望迎来再次上行,股民应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记者 蒲长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