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10个月全国电力安全事件同比明显减少

新华网袁军宝 2015-12-06 19:36:00

  原标题:前10个月全国电力安全事件同比明显减少

  新华网济南12月6日电(记者袁军宝)国家能源局6日在山东滨州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国电力安全事件、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发电设备事故均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据会上发布的通报,今年前10个月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重大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的较大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前10个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24起,死亡36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6起,死亡人数减少15人;全国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发电设备事故2起,同比减少1起;全国发生电力安全事件9起,同比减少6起。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会上强调,全国能源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安全观念,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全国电力企业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守安全红线,强化预防治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努尔·白克力要求,目前,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要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堵塞漏洞、清除隐患,切实防范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确保不出现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