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发起“暖冬行动” 企业捐资为山区儿童圆梦

中国新闻网蒋青琳 2015-12-06 19:31:00

  原标题:重庆发起“暖冬行动” 企业捐资为山区儿童圆梦

重庆发起“暖冬行动” 企业捐资为山区儿童圆梦

图为野茶乡中心小学校蒋青琳摄

重庆发起“暖冬行动” 企业捐资为山区儿童圆梦

图为野茶乡中心小学宿舍蒋青琳摄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 (蒋青琳)“我很想拥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电子手表,因为从家到学校的距离很远,有了它,我就能按时上学、按时上课了。”电子手表,是来自大山深处——重庆奉节县公平镇野茶乡中心小学学生谢培均的梦想礼物。

  6日,冬日的山城寒意绵绵,重庆掀起一场“暖冬行动”,由东银控股集团举办启动仪式,为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募集冬季御寒衣物,让他们温暖过冬。

  由于大山的阻隔,野茶乡中心小学149名儿童长期生活在高寒的山区里。“这些孩子大多家境贫寒,有孤儿、有被遗弃的、有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他们生活、学习的环境仍然比较艰苦。”野茶乡中心小学匡海兰老师感慨道。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名贫困儿童将自己的梦想礼物绘成了一幅幅儿童绘画作品。活动主办方则以“尊重”为核心,通过“我的梦想”儿童画展这一平台,给留守儿童送去圆梦礼物。书包、围巾、大衣、毛绒娃娃……各种梦想礼品堆满了集中点。

  12月10日,主办方还将为奉节县公平镇野茶乡中心小学送去更多的暖冬物资,以及学习、体育用品,募集物资价值逾25万元。

  “这次启动仪式,除了帮助孩子们温暖地度过冬天,更考虑到孩子们在接受赠物时渴望被尊重的心理。”活动主办方说,这样的捐赠方式,不仅能让孩子们真正选择到自己需要的赠物,更能让他们感受到人们的尊重以及“有劳而获”的自豪感与满足感,“希望通过此次暖冬活动,汇聚爱心、凝聚力量,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让他们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生活。”

  一名长期志愿献爱心的青年表示,和留守儿童相处后,会发现他们比同龄的城市孩子少了天真浪漫,多了成熟,有些孩子5岁就开始洗衣做饭,承担起家务,他们懂事得让人心酸,“我还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的学习与成长,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也一定会拥有快乐的童年。”

  据悉,主办方还将为山区儿童精心安排一场24小时“重庆主城体验计划”,其中包括在重庆知名小学上一堂极具特殊意义的体验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