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太鲁科技技术入股

  重庆太鲁科技技术入股几内亚思力商贸有限公司

  据《重庆日报》2015年12月5日报道(《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实习生 吕思盼),2015年12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专利周采访活动中获悉,凭借高精尖的专利技术,重庆太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太鲁)将以技术入股控股51%,和几内亚思力商贸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矿业产业相关产品。

  “技术创新的存活,主要是依靠专利保护。”重庆太鲁创办人吉维群说,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该公司所有产品都是专利产品,2010年成立至今已经获得11项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5项、外观设计3项;另有30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据了解,该公司的核心专利技术是“一种亚微米铜粉及用硫酸化学还原制备该铜粉的方法”,是以含铜废渣、废料、废矿和电镀铜液为原料,提炼出纯度超过99.9%的铜粉,不仅填补了纳米铜粉与传统工业铜粉之间的空白,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凭借专利技术,我们建成了全球第一条工业化生产线,年产能达30吨,而2014年全球亚微米铜粉总存储量还不到14吨。”吉维群称。

  2015年11月,重庆太鲁与几内亚共和国的思力商贸有限公司签署跨国技术输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几内亚共和国合作建立合资企业,重庆太鲁主要以技术入股控股51%,计划从2016年起,合资生产铜粉的衍生品铜基润滑抗磨系列产品,并在西非地区推广,以应用到矿业生产等行业中。

  本文作者:《重庆日报》记者李珩 吕思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