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持续关注分级股A

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2015-12-07 03:05:00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深V反弹,权重股唱戏。上证综指周涨2.58%,沪深300周涨3.39%,中证100涨3.77%,中证500涨1.84%,中小板指涨1.71%,创业板指涨1.61%。分级股B震荡,分化显著,分级股A企稳反弹。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分级股B有65只(数量未有显著变化),日均成交量维持在5000万份至6000万份,价格简单平均上涨不到1%。价格涨幅靠前的主要为房地产B、金融B、银行B等大中盘风格股B,下跌大多集中在军工B。

  整体来看,近一季度流动性的充裕、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资产荒和风险偏好的修复强势推动A股阶段性的反弹,并逐渐引发大家对牛市回归的期盼,但从估值来看虽经过前周五大跌目前中小创仍显著偏高,主板适度但也相对合理;基本面并不乐观、改革落实还需等待;流动性宽松但也只是对冲;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随着上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加息渐近及注册制等因素影响,A股震荡分化将加剧。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的风险愈加突出,尤其是价格杠杆较高的一些,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选择观望,等市场情绪稳定趋势明朗再关注,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择机套利。

  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结合四指标价格杠杆、母基金整体溢价率、流动性(场内份额及日均成交量)及预下折幅度,尽量规避整体溢价率较高、流动性差、临近下折的分级股B。

  分级股A上半周延续近两周的弱势震荡,上周五开始企稳反弹。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仅有38只,价格有涨有跌平均微涨0.4%。调整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两点,一是类固定收益产品的调整,二是IPO重启的影响。但随着IPO正式重启,潜在影响可能将逐渐消退,另外,多数分级股A年末迎来定期折算将导致再配置机会。

  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对A类价格造成的波动。截至12月4日,分级股A的预期收益率70%以上都在5%以上,相对类固定收益产品配置性价比较高。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同样要注意三点,一是流动性、二是母基金整体溢价率、三是预期收益率的大小及约定收益模式,尽量选择交易活跃,场内份额多,母基金套利空间有限,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