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盘反弹力度不及预期 关注创新高个股

一财网 2015-12-07 07:37:41

  原标题: 大盘反弹力度不及预期 关注创反弹新高强势个股

  11月27日,断头铡刀形态打破了此前多头格局,大阴线之后数据菌仍对市场有些许乐观,认为短期抄底机会已经出现,上周市场如期出现反弹,但是反弹力度却远低于预期,因此近期数据菌对市场的观点转为谨慎。

  上周市场反弹乏力主要表现在反弹幅度,经过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看似多方连续出击,但是多方在上证指数上,其实连20日均线都未收复,上周五空方稍一反击,30日均线再度失手。与此同时,半年线与年线出现死叉,上方压力重重。

  从上证指数周线来看,自11月13日当周以来,连续4周的最低点逐周下移,上周已经试探性地跌破过10周均线,本周若再度跌破10周均线,市场则可能被空方掌控。不过多头也有自己的筹码,本周10周均线可能和20周均线出现金叉,因此本周是多空争夺的关键时点,投资者因谨慎待之。

  相比之下,在这样的市场环境内,比较容易把握的是强于市场的个股,如上周股价刷新下半年反弹新高的个股,从中挖掘下半年低点以来涨幅不到100%的、放量的个股。

  据统计,满足上述条件的个股共有26只,中南传媒(601098.SH)就是其中一个,今年下半年最低价15.88元,上周五收盘价为25.03元,涨幅57.62%。近期消息面显示公司拟与湖南潇湘资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泊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泊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本质是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进一步发展。产融结合、以金融平台带动业务发展是公司重要战略,2014年全国第一家文化企业财务公司成立,2015年上半年财务公司即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净利润近八千万;此次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进一步延伸公司金融业务范畴,进入到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领域,金融与实业的融合更加深入,探索更多协同可能。

  新大洲A(600571.SH)是另一只符合标准的个股,基本面来看,公司联合中钰资本成立中钰新大洲医疗产业并购投资基金,合计准备投资30亿元,分三期设立,每期10亿元。公司目前市值近70亿,净资产30亿,此次的巨额投资项目和公司的净资产相当,市场认为公司未来很可能转型成为医药或者专业的投资公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