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财经网 2015-12-07 08:24:04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12月2日晚间,奋达科技CEO汪泽其在微博发布微博称某当年估值450亿美金公司近期找融资,开价150亿美元也无人问津。1年时间,云峰、All-Stars成为山顶接盘侠。次日中午,小米打假官方微博称公司运营状况良好,现金充裕,目前没有融资计划。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12月2日晚间,奋达科技CEO汪泽其在微博发布微博称某当年估值450亿美金公司近期找融资,开价150亿美元也无人问津。1年时间,云峰、All-Stars成为山顶接盘侠。次日中午,小米打假官方微博称公司运营状况良好,现金充裕,目前没有融资计划。

  微博曝料引发口水战:江湖大佬出面协调汪泽其删帖后回应

  汪泽其微博曝料称“形势变化无常,什么互联网+、生态链,变着法子骗VCPE钱。归根到底,关键还是要有强的、持续的盈利能力。这不,某公司当年估值超过450亿美元,这几个礼拜都在找融资,开价150亿美元大家都在躲。才一年,云峰、All-Stars就站在高山顶上当了接盘侠”。微博虽未指出公司名字,但已引来“口水战”。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微博曝圈内八卦(原微博已删除)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微博曝圈内八卦引发口水战

  次日午间,去年年末接受云峰基金、All-Stars、DST、GIC、厚朴投资等投资机构11亿美元投资的小米公司“小米打假”官方微博称公司运营状况良好,现金充裕,目前没有融资计划。近期外界关于小米融资估值消息,包括所谓150亿估值的消息纯属谣传,将对恶意造谣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打假官方微博辟谣称目前无融资计划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与12月3日下午发微博做对删除曝料微博的原因做了解释,汪泽其微博称“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帖子引发江湖大佬出面协调。我本无意攻击任何事物,作为在资本圈和实业圈子里搬搬砖的一个人,听到什么重大八卦,倒也忍不住和大家分享,我从不站队,也无须站队。既然老朋友都出面调解,不把帖子撤掉那就实在对不起朋友的交情。谢谢大家的关注”。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删除爆料贴后解释原因

  其于当日晚间发布微博公开了自己投资公司的标准“互联网相关圈子口水仗太多,一不小心就得罪人。我个人从去年以来投的公司都跟互联网没关系。回归传统,标准有三:一行业盘子够大,二所在细分领域增长率较高,三行业平均毛利率健康。在这个基础上,创始人要同时具有偏执和包容的双重分裂人格。目前初步看来算成功。”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微博表明个人投资公司标准

  彭博社发文质疑小米450亿估值

  日前彭博社发文质疑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竞争对手纷纷效仿小米模式,小米的先发优势逐渐丧失,其450亿美元估值遭质疑。

  调研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包括米4和红米系列)国内出货量同比下滑了8%,这也是小米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另据调研公司IHS预计,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了3.9%,勉强领先于华为。

  这与小米公司当初的预期大相径庭。2014年3月,小米创始人雷军曾预计,小米2015年将售出1亿部智能手机。但今年前9个月,小米仅售出了约5300万部。知情人士称,小米很有可能无法完成今年制定的8000万智能机销量目标。考虑到小米手机销量的下滑,供应商也下调了他们对小米的内部供货目标。

  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驻香港分析师阿尔伯托·摩尔(Alberto Moel)称:所有这些增长预期均未能实现,使得其450亿美元的估值变得有些不现实。

  中国首创(China First Capital)董事长兼CEO傅成表示,小米的估值似乎并不是基于任何已知或已被接受的估值方法,大肆宣传(Hype)和希望似乎是小米估值的两大主要推动力。

  奋达科技与小米合作关系关联

  据公开信息显示,奋达科技曾在2015年1月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SOUNDBAR是一款显著改变平板电视音效的产品,公司在2014年已经规模出货给小米,目前正与国内主流电视厂商洽谈合作事宜。

  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奋达科技并购的欧朋达精密金属外观件业务实现营收2.16亿元,占上半年总营收的30.49%,成为继美发小家电、多媒体音箱之后第三大主营。欧朋达的客户包括了国内外各大知名厂商:索尼、摩托罗拉、步步高、小米、三星、HTC、诺基亚。据肖奋透露,欧朋达目前也间接为华为做产品,下一步将争取直接合作。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近百万粉丝微博大V 持股市值近5亿元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在微博表现活跃,粉丝数接近百万,微博简介为“上市公司CEO中的最佳段子手,段子手中的最佳CEO”。

  奋达科技公司高管公开信息显示,汪泽其1975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07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曾任中兴通讯(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克洛顿合伙人资本公司投资经理、BTI技术有限公司全球产品与业务负责人;2010年8月任奋达实业总经理;2010年10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其年薪51.6万元,目前持股1215万股,按目前市值计算,持有奋达科技股票市值接近5亿元。

奋达科技CEO曝“某公司”融资150亿无人问津

奋达科技总经理汪泽其微博简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