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调研股八成中小创 基金为何一个月10次调研广宇集团

证券日报侯小溪 2015-12-07 08:35:00

  “12月份将是震荡市”。这已成为了业内分析人士的普遍共识,这样的大势之下,基金精选个股成为了年末业绩冲刺关键,然而现场调研,成为了确认精选个股的重要途径。

  据WIND数据统计整理发现,11月份以来截至上周末,机构调研599只个股,其中,创业板个股183只,中小板股票302只,合计占总调研个股数的80.96%。从调研个股比例上来看,中小创成为年末基金公司调研当仁不让的主角。而哪家中小创公司最受机构关注,基金公司又看好哪些概念呢?

  11月份以来截至上周,广宇集团成为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11月5日至12月2日,机构共调研广宇集团10次,且调研方式均为现场会议,这一频率在机构调研中是极为罕见的。而这10次调研中,基金公司亦未缺席。

  12月2日的调研中,共20家机构参与,其中有12家基金公司,宝盈基金、汇丰晋信基金、广发基金、华安基金、国联安基金、银河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基金公司均参与到了此次调研之中。

  从机构调研广宇集团内容中可以得知,公司主营业务情况和公司最近的收购动作是各机构关注的重点。公司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以及公司转型思路都在这10次调研中被反复提及公司主业的基本情况;公司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公司股权占比不多,是出于何种考虑,目前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新项目的人才储备情况,公司拿多少资金来支持转型。

  而广宇集团回应,公司目前还是以房地产为主业,目前公司各项目工程进度按照计划推进。公司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对转型很慎重,经过了相当长的时间调研考察才最终确定了环保大健康的方向,短期来看,第二主业暂时还不能贡献可观的利润。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调研后部分机构的选择却是卖出。11月份以来,广宇集团2次出现在大宗交易记录中。12月4日,2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广宇集团1000万股和500万股,成交额分别为4530.00万元和9010.00万元。

  11月以来,广宇集团股价上涨了48.64%,上周末收于9.29元。2015年三季报显示,此前广宇集团并不被基金公司看好,今年二季报和三季报中,均无基金将广宇集团列入其十大重仓股。

  近日财富证券为该股撰写了题为《明确主业新方向,稳步推进大健康医疗》的研报。财富证券认为,房地产业务平稳运行,全年目标提前完成。目前广宇集团土地储备超过90万平方米,全部位于杭州区域,从而为公司在今后一定时期内地产业务的开发奠定基础。公司结合自身优势,将转型方向专注于大健康领域,重点推进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目前,公司已与世正医疗合作设立杭州全景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持股20%,世正医疗持股80%,预计2016年年中达到试运营条件。业务转型扎实推进,融资及员工激励计划择机而出。目前,公司成立了大健康事业部,已经集聚了一批专业人才和公司未来发展的储备人才;公司具有较强的融资需求和员工激励计划,预期在未来其付诸实施的可能性较大。

  近日,有较为关注中小创板块的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他对收益稳定增长,同时有收并购或其他新兴行业有所动作的上市公司较为中意。因为对于这样的上市公司,传统行业可以给予其一定的业绩支撑,而在同时,新的业务可以带来较高收益,而如果转型不顺利,主营业务也将带来较高安全边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