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科A第一大股东易主 "宝能系"上位

  12月6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接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8%,取代华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前海人寿多次举牌

  万科A表示,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钜盛华则表示,此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对万科A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或减持万科A股份的可能性。

  据悉,宝能集团为钜盛华的控股股东,而宝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钜盛华的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

  钜盛华成立于2002年1月,其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与投资管理,以金融为纽带,涵盖现代物流、健康医疗、绿色农业等多种业态,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事实上,前海人寿与华润股权争夺战一直此起彼伏。今年7月和8月份,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三次举牌,将持有万科的份额猛增至15.04%,超过了20年来始终位居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华润。

  今年8月底至9月初,华润通过两次增持万科约0.4%的股份,使其持股达到了15.29%,超越了宝能系的15.04%,重夺第一大股东之位。此次“宝能系”再次出手增持,一举超越华润上位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年以来,前海人寿密集举牌多家上市公司。详式权益变动书显示,若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参与华侨城A的定增获批,将持有华侨城A股权8.68%。此外,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持有中炬高新20.11%股份,韶能股份超30%股份,明星电力5.02%股份,南宁百货10.01%股份、南玻A的25.05%股份及合肥百货6.72%股份。(记者 欧阳春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