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股东借壳重组成功 长航凤凰停牌两年终于翻身

  停牌两年之久,历经破产重整、易主转型、“脱星摘帽”之后,长航凤凰终于重组成功。据公司4日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港海建设全体股东持有的港海建设100%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差额部分拟由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交易完成后,长航凤凰主营业务将由内河干散货运输转变为疏浚吹填。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公司4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注入大股东顺航海运旗下港海建设100%股权,交易作价近80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顺航海运将持有上市公司18.26亿股份,占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35.52%;港海投资、港海船务分别占总股本的6.19%和3.97%。由于顺航海运、港海船务和港海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陈德顺,陈德顺由此将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合计45.67%股权,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背景

  停牌两年咸鱼翻身

  长航凤凰的重生一路走来颇为坎坷。长航凤凰于2013年12月27日停牌,停牌前价格为2.53元。因上市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2年、2013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深交所的决定,长航凤凰自2014年5月16日起暂停上市。

  为积极争取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长航凤凰(原““ST凤凰”)实施了以破产重整为主的一系列工作安排。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重整成功,财务指标及生产经营达到深交所关于股票恢复上市的具体条件,并在今年7月收到深交所同意恢复上市批准。与此同时,7月23日,长航集团以10.01亿元向顺航海运转让了公司17.89%股权,长航凤凰控股股东变更为顺航海运,公司由此易主陈德顺。陈德顺接手控股权后表示,将依法将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港海(天津)建设的全部股份注入长航凤凰,并保证于2016年5月31日之前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割事宜。(陈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