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达电声收购两影视公司 进军娱乐影视业

  共达电声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预估值41.2亿元的两家公司——春天融和、乐华文化各100%股权,进军娱乐影视业。影星黄渤拥有春天融和1%的股份,以这次收购价计算,账面价值为1800万元。

  根据公告,其中春天融和、乐华文化的预估值分别为18亿和23.2亿。春天融和于2010年成立,董事长杨伟曾在央视经济频道、北京台工作多年,主投或参与的作品包括,电影《杀生》、《厨子、戏子、痞子》、《黄金时代》等。春天融和最近的一个大手笔是一次性将《北平无战事》出品方北京儒意欣欣影业5年的收益权卖断,价码是9024万元。

  春天融和去年曾被互动娱乐收购部分股权。2014年8月,互动娱乐以现金方式出资1.6亿元增资参股春天融和,增资完成后,互动娱乐持有春天融和20%的股权,春天融和的估值达8亿元;12月,互动娱乐又公告称,定增募资的5.67亿元将用于购买春天融和50.38%股权,估值已经达到11.25亿元。

  黄渤拥有春天融和1%的股份,此外,导演管虎在春天融和中也有股份。

  另外一家被收购的公司乐华文化成立于2009年,业务包括音乐影视制作发行、艺人经纪、艺人培训等,明星韩庚是其签约艺人。今年9月,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乐华文化的第三大股东是西藏华果果,持股6.23%,而西藏华果果的第二大股东便是韩庚。另外,黄征、周笔畅也间接持有乐华文化。(陈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