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美联储加息或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09:48:09

国际清算银行:美联储加息或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加息。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周日称,尽管四季度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市场更加稳定,美国利率的最终上调依然可能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称,国际清算银行经济部负责人博里奥(Claudio Borio)表示,当前的平静令人不安,这再次显示,在市场的快节奏与真正起作用的深层经济力量的缓慢运动之间,存在一种长期的反差。

该行在其最近的季度评估报告中表示,在今年夏天股市和汇市的波动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新兴市场已经企稳。国际清算银行总部位于瑞士,是一个由西方央行组成的银团。

国际清算银行根据11月中旬以来新兴市场的金融市场趋势指出,短暂的市场反应可能预示着新兴市场可能经受住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考验。

不过,国际清算银行也表示,不太有利的金融市场状况,加上较弱的宏观经济前景和市场对美国利率敏感性的增强,加大了美国加息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的风险。

博里奥表示,尽管市场已经趋于平静,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短期前景近期基本未变,巴西和俄罗斯仍然面临深度衰退。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将在12月中旬的会议上加息。在此前七年时间里,美联储一直将其关键政策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国11月份强劲的就业增长进一步强化了这种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