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桥通信:转型专网迎弯道超车契机

来源:鼎桥
2015-12-07 11:40:00

  中国三亚2015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11月16日,由全球宽带集群解决方案领跑者 -- 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2015合作伙伴峰会”在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召开。鼎桥本次峰会以“融 纳百川,合 创辉煌”为主题,吸引了政务、公共安全、交通、能源等众多行业的嘉宾与合作伙伴,深入探讨了宽带集群的发展与行业专网的未来。腾讯财经在现场对鼎桥进行了专访,专访全文如下:

  由于更多用户来自企业和政府,在大众眼中,鼎桥这家公司并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在业内,这家居于领先地位的公司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鼎桥运营优化部总经理何瑞娟女士(左一)、鼎桥全球销售部总经理成云毅先生(左二)、鼎桥产品市场部的总经理赖哲熙先生(右二)、鼎桥首席财务官殷峻先生(右一)

  鼎桥副总裁成云毅表示,鼎桥Witen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的阶段,进入到了从有到好、从好到精的阶段,鼎桥借助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巨大投入,致力于打造业界最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更快更好、更深入灵活的适配行业客户需求。

  目前,鼎桥已与110余家合作伙伴建立了广泛合作,覆盖了政务、公共安全、机场、港口、地铁、铁路、电力、煤矿等20个行业。“鼎桥全力支持合作伙伴的市场拓展,持续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渠道销售策略,让利合作伙伴,取得市场成功,同时,鼎桥也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接口和业务平台,使解决方案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适配行业客户要求、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了打造更适配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鼎桥在北京、成都、上海提供开放的实验室,供合作方与Witen系统进行集成和认证测试。

  鼎桥在TDD(4G)领域拥有大量核心专利,属于原创性技术创新。截至到2015年10月底,已申请多媒体数字集群专利238项,其中发明专利218项,并包括9项PCT海外申请,且其中3项PCT申请已分别进入海外国家寻求专利权的保护。

  转型专网

  2011年,鼎桥全面进军专网市场,目前鼎桥TD-LTE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解决方案已在智能交通、机场、港口、智能电网、公共安全及无线政务网等领域成功应用。

  成云毅介绍,鼎桥2015年在专网市场上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而合作伙伴深度开发数量也是明显提升。鼎桥要做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产业链的推动者,合作伙伴的支撑者。

  鼎桥运营优化部总经理何瑞娟称,近两年国内外无线专网产业链明显加速,现在4G到来的时代,专网也是一个新的蓝海。

  “今后的市场竞争格局不完全靠产品,从标准到频率到应用再到产业链,只有解决方案一体化,才能整体把产业做起来”,何瑞娟如实说。

  据产品市场部总经理赖哲熙介绍,作为B-TrunC产业联盟的首批理事会员,鼎桥始终保持着与联盟的紧密合作,在推进B-TrunC标准国际化、提升宽带集群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以及促进行业专用频谱分配等各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走出国门

  近年来,鼎桥海外市场拓展卓有成效,已有海外政府客户选择了鼎桥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建设政府安全网。

  数据显示,鼎桥成功服务于全球80多个国家、150多个行业项目。欧洲、北美等高端市场均已进入。

  鼎桥集团高管透露,销售收入目前是国内跟海外三七开,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悉,在肯尼亚,几乎所有警察配备的智能终端里都安装着鼎桥科技的系统。在加纳、埃及、英国,安装有鼎桥通信应用系统的终端设备也得到了广泛使用。

  不急IPO

  鼎桥成立于2005年,到今年也刚好是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时间里面专注于TDD技术与产品的创新,以强大的产业化能力和综合实力一路领跑。

  鼎桥首席财务官殷峻表示,鼎桥过去的十年是成功的,这十年是公网的十年,未来的十年将是专网的十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专网市场上获得领导者地位,无论是从标准、技术还是从产品上,全方面获取一个竞争的优势。

  众所周知,资本运作只是工具,不是目的。殷峻认为,未来在这个市场经营到一定规模的时候,鼎桥或考虑启动IPO,国内、香港或者美国上市,这些都是未来可选择的方向。

  “我们要立足于自身,把产品做好,上市是水到渠成的问题”,在殷峻看来,鼎桥目前并不着急上市。

  腾讯财经专访鼎桥原文链接:http://finance.qq.com/a/20151122/0171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