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递延提升养老保障 新华锦引日式服务前景无限

2015-12-07 13:34:15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在酝酿8年后终将迎来全面落地,这意味着“减税养老”体系渐成。

专家表示,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的推出,主要是基于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强以及财税改革等多重考虑。启动个税递延型养老将大幅度提升未来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日式养老服务合作成功经验的山东新华锦公司在未来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2015年是养老改革的大年,中国养老金三支柱改革都进入了深水区,但许多问题还需要尽快达成共识;其中,进一步完善多层次体系,加快发展第三支柱更加迫切。要实现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保障民生,采用延税方式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显然比增加税收后再注入社保资金方便得多。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总数达2.12亿人,占总人口比重达15.5%,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总量最多的国家,养老储备是否充足成了众多人关心的话题。

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为59.7分,接近评价基础标准。同时,从企业类型来看,国企职工养老储备最好,职工工作相对稳定,保障措施比较到位;外资企业次之,民营企业排名则在最后。

此次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主要是基于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强以及财税改革等多重考虑。专家表示,近年来我国国民收入的格局从量到质都发生了变化,启动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条件逐渐具备,是解决养老、财税改革等多种问题的一个突破口。要实现财政资金更多地用于保障民生,采用更有效的延税方式推动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显然比政府增加税收后再注入社会保障资金要方便很多。

据权威人士的测算,当期延迟纳税1元,就可以建立20元的养老保险基金,因此,该制度的启动,不但可以舒缓我国养老的财政压力,而且也有助于提升整体养老保障体系的内涵质量。

而养老体系内涵的提高,必将推升国内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期间借鉴国外成功经验也成为很多企业进入养老产业的重要选择。山东的新华锦集团早在4年前已启动了与日本知名企业长乐控股在国内合作养老事业,目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并获得中日两国官员的认可。

而就在上月,由于看好中国的养老市场,新华锦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新华锦也于该日资企业进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国内养老产业,合资公司由新华锦控股。合作中,日方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并传授日本国最先进的老年服务 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标准,使合资公司的服务和管理达到日本国的先进水平,打造中国内高端养老产业。

有券商分析指出,新华锦与日资企业合作,减少了很多模式过程,可大量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公司在养老产业上产生的毛利率也将超越同行。因此,该公司成长潜力巨大,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