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融基金控再引战略合作伙伴 应用大数据破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中国网
2015-12-07 13:34:15

12月4日上午,阳光灿烂,是冬日里少有的好天气。来自洛阳市及涧西区政府、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近200位嘉宾,齐聚鑫融基金控大厦,共同见证“金电联行·鑫融基·新方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出席了以“新技术新业态 新产业”为主题的大数据量化风险管理研讨会。

鑫融基金控再引战略合作伙伴 应用大数据破解企业融资难

洛阳市人大副主任马振宇、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及市金融办主任刘茂钦、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建民等参加签约仪式。

鑫融基金控再引战略合作伙伴 应用大数据破解企业融资难

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方向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大数据应用引领金融创新,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鑫融基金控再引战略合作伙伴 应用大数据破解企业融资难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拟成立一家专注于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服务和量化监管金融风险的合资公司,创建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同时,三方还将积极实施河南省中小企业圆梦计划,积极筹备中原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建立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基金,重点支持经过大数据筛选出的优质中小企业,解决因企业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鑫融基金控是由金鑫集团发起,多家洛阳本土企业参股,引进京、沪、深、浙等地知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组建的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是“新三板”金控概念第一股和首家全牌照民间金融服务机构,股本规模在新三板企业中名列河南省首位。

金电联行是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牌照的第三方企业征信机构,成立于2007年,基于大数据理论与云计算技术创建了客观信用评价体系,为金融与社会管理提供创新性信用服务。该公司拥有中国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信用技术体系,开创了我国信用服务的大数据时代。

新方向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征信、信用评级、信用风险管理、信用数据供应、信用管理咨询与培训的服务机构。

魏险峰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金融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突破口,全国迅速形成了金融创新发展新局面,同时,社会也已进入大数据信息化时代。大数据应用与金融业务呈现的快速融合趋势,给未来金融业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这些年,鑫融基一直在引领金融创新,这一次,在国家大数据战略行动中,大胆推进大数据金融的创新和实践,又一次走在了洛阳乃至全省的前头。鑫融基与金电联行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希望你们精诚合作,探索、实践大数据应用金融领域,为洛阳经济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大数据量化风险管理研讨会上,金电联行首席运营官赵洪生、洛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刘茂钦、洛阳市金融专家委员会主任席升阳、鑫融基金控董事朱艳君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主题进行精彩对话,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就此次合作,鑫融基金控董事长年永安说,对于创建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积极拓展大数据应用新领域,全力打造中原大数据创新领军企业,引领金融行业的创新和变革,推进大数据金融的创新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鑫融基会不断创新,更好的服务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