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举办在即 聚焦“十三五”发展大势

来源:金融中国
2015-12-07 13:34:15

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CCGF)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论坛以“2016中国经济新动能、新机遇、新期待”为主议题,邀请世界金融“三巨头”之一的吉姆·罗杰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等国内外顶级经济学家及知名学者,共同把脉“十三五”中国经济发展走势。著名主持人杨澜将作为特约主持,参与此次论坛。

为期一天的论坛上,与会人士将在总结回顾2015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对2016-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及预测。论坛在形式上将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议题涉及中国经济形势及全球经济形势预测、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等与国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开论坛之一,中国资本成长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多届。现今,该论坛已成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和资本市场研究者们云集的交流平台,亦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

本届论坛同样汇集了来自政、商、学界精英人士,可谓星光熠熠。除罗杰斯和李稻葵之外,大会还邀请到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会长李国魂、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长江商学院EMBA学术主任周春生、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政、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叶自成、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经济学系主任黄恒学等专家学者现场发言。

在政府力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自然成为此次论坛关注的重点议题之一。大会主办方之一冠群驰骋作为国内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公司总裁刘广东、副总裁杨宏建、首席风控官钱静波等高管也将出席此次论坛,并结合自身实践,现场就中小企业发展、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风控等话题,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

“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提出,无疑已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和维度的指引。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到底有哪些新动能、新机遇和新期待?专家学者们对于”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前景又将给出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见解与预测?此次论坛即将为您揭晓,敬请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