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解析并探讨光伏电站质量技术风险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5-12-07 14:00:00

无锡2015年12月7日电 近日,2015 中国光伏电站质量提升暨智能运维大会在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 CREC)期间同期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最大的TUV机构,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中区光伏发电系统业务总监高亮先生受邀在大会的第二单元(即产品及设计施工质量保证)中做出了“为光伏电站质量技术风险解析与探讨”的精彩演讲。

TUV SUD中区光伏发电系统业务总监高亮先生提到,“光伏电站质量风险控制需涵盖从前期开发、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到运行各个环节。如项目选址,需要考虑其自然与周边环境、地质灾害、土地、并网点、政策与各项成本;而项目设计,其安全、可靠、稳定及可行性与发电效率等都需要逐一估量;至于设备设计,无论合同与设备评估、工厂审核、材料控制、成品抽检、抽样验证试验还是安装后验收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不容忽视;细化到合同技术,必须要有符合规定的技术协议如合理化的文件要求、关键工艺要求、材料清单等;针对施工质量与运维技术更应具备规范而合理的监控体制。”

截止到2015年10月,TUV SUD已为超过6GW的中国光伏电站与9GW的全球光伏电站提供技术服务。从区域分布来看,TUV SUD光伏电站服务足迹遍布于日本、马来西亚、印尼以及中国18个省和自治区。TUV SUD也是最早介入光伏电站测试、评估、认证的专业化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作为电站投资者的“健康体检专家与保健医生”,TUV SUD 已连续推出系列全方位技术服务以保障电站可靠性与长期稳定收益,力争给及电站投资人和EPC最大的支持。

最新的国家能源局数据已显示,2015年前3季度我国新建光伏装机9.9吉瓦,已接近去年全年新增装机量10.6吉瓦,预计今年会第3次名列全球新增装机量第一。在中国的光伏行业迎来另一个飞速发展的新契机之际,作为光伏行业领先的认证机构,TUV SUD 将秉持着勇往无前的坚持与执着,致力与各光伏行业精英为全球光伏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与技术进步提供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