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飞绿色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5:39:11

劲飞绿色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

假紫檀原木销毁现场。

劲飞绿色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

假紫檀原木销毁现场。

劲飞绿色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

假紫檀原木销毁现场。

劲飞绿色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

假紫檀原木销毁现场。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 4日,劲飞红木在北京绿色销毁了90根假紫檀木。据悉,劲飞红木在2012年从福建木材商陈加辉处,分两批次购得原木207根,其中假紫檀原木206根,价值近1500万元。要求对方退货未果,后因证据不足等原因输掉官司,劲飞最终决定销毁徦紫檀,并且采用辗碎或脱硫焚烧的绿色环保销毁方式处理假紫檀原木。

11月8日,劲飞红木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在今日销毁90根假紫檀原木,2016年3月15日再销毁90根,以后每年“3.15”及6月24日(劲飞红木打假日)销毁2根,期限为10年。

对于劲飞这样处理红木的方式,外界曾有质疑说其是在作秀。对此,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回应称:“看到原木变成木屑,我的心比谁都疼!我公开绿色销毁假紫檀并非针对木头,而是反对拿它冒充紫檀的不法木材商售假行为,让这一造假行为在红木行业变得透明,继而失去滋生造假的土壤,还消费者一个洁净的消费环境。我是宁愿被质疑作秀,也绝不作假。”

“事实上,在绿色销毁之前,我们也在私下里对消费者做了一个调查问卷,80%消费者因担忧这批假紫檀(血檀)流通到市场被制成家具成为假红木商品的制造源,一致认为最好的方式是公开绿色销毁!”吴新建说。

北京市昌平区工商局副局长陈宝城表示:“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流通,损害的是全社会利益。劲飞绿色销毁近1500万假紫檀木中90根表现出了对假冒伪劣的无奈与愤怒,同时也表明了打假的决心。销毁假紫檀原木,既是对不法木材商的警醒,让他们知道售假必将无路可走,也是对消费者的提醒,要学会选择商品,要懂得维权。”

“事实上,作为消协部门,每年我们都会开展系列打假活动。劲飞绿色销毁假紫檀,将假货遏制在原材料阶段,杜绝其流入市场,并充分考虑到当前环境问题,采用绿色销毁方式处理,此举值得称赞。”在北京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看来,红木市场的诚信建设,靠劲飞是远不够的,需要执法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更需要有更多像劲飞这样的企业主动担当,积极履行保护消费者利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