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12-07 16:06:57

发布会后不到10天,12月4日—7日,酷派又携带锋尚MAX到西沙办海上品鉴会,以“酷派锋尚MAX,探索西沙的光芒”为主题,可以看出酷派对新品的极大期待,以及该产品对酷派重新出发的价值。

而作为一场品鉴会,谁来讲解产品的功能,显得有些重要。酷派派出的代表是锋尚MAX的产品经理高炜。虽然在传统意义上,产品经理并不经常出现在类似品牌的活动里,但毋庸置疑他一定是最了解新品功能和开发过程的人,其对锋尚MAX的解读一定会更细致,对锋尚MAX的价值与地位也有更深的体会。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在被精心装扮过的邮轮甲板上,高炜现场分享了有关锋尚MAX的产品细节,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了这款产品。

作为酷派年度旗舰产品,锋尚MAX采用了5.5英寸FHD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对屏幕进行了2.5D弧面处理。机身采用了7系铝钛合金材质,拥有99%的金属占比。500 万+1300 万像素摄像头组合,支持背部指纹识别,配备 2800mAh 电池,支持 4G 全网通、 VoLET 技术以及双微信功能。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全金属机身

对于人们一直关心的苹果“金属机身”与锋尚MAX金属机身的区别,高炜说,“虽然我们在学习苹果,但我们也做了很多自己的研究,苹果金属机身的弧度相对比较娱乐化,而锋尚MAX的机身弧度更偏商务化,更注重人们的使用体验,即便长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也不会有高割压力感。”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超高屏占比

外观上学习了苹果,更在细节上做一些改进。锋尚MAX与iPhone 6 Plus同样采用5.5英寸的屏幕,但考虑到亚洲人的手掌舒适度,锋尚MAX将机身宽度收窄,十分紧凑,更贴近国人使用习惯,且屏占比更高。

优化拍照体验

而说到此次旅行的重要主题之一:“探索西沙之旅”摄影大赛。他现场表示,锋尚MAX不但采用1300万像素的背部摄像头设置,更是改变苹果摄像头“左置”的传统,将其放在机身上端中部位置,更符合传统对称美学的同时,还能解决拍照时遮挡摄像头的问题,让拍照体验更出色。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背面指纹识别“内裤反穿”

将指纹识别放在背后用户体验更好?他介绍道,锋尚MAX的背部指纹识别模块刚好位于单手持握食指的位置,相比指纹识别前置,将人们的解锁动作从两步缩减为一步,让手机解锁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锋尚MAX还融合了安全锁、快速启动、快拍等功能,方便用户的使用。

独创安全双系统

手机安全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高炜说独创双系统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锋尚MAX的双系统,一个是Android系统,一个是安全系统。两套系统完全隔离,独立运行,相互不可访问。锋尚MAX还设立专门的数据隔离区域,采用加密方式存储敏感数据,即使设备丢失,也很难破解和恢复其中的敏感数据。平时常用的休闲类应用可以放在Android系统中,而有关消费、私密照片类的应用可以放在安全系统中。而锋尚MAX还能自动区分出哪些软件应该放在安全系统,哪些可以放在Android系统。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智适应耦合天线

而正如之前就了解到的,锋尚MAX背部天线设计非常精细,只是简单两条横线,与苹果的“白带增多”相比,美感度提升不少。而锋尚MAX独特的耦合自适应天线设计,能够自动将天线最大辐射方向对准对所需电台,提高信号强度,同时可以抗拒外界的干扰,让手机的信号更加出色。即便是在西沙群岛信号基站较少的地方,锋尚MAX的耦合天线也可以保证良好的信号及通话质量。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独创隐藏式麦克

酷派锋尚MAX对美的苛刻追求还表现在让降噪麦克“消失”。锋尚MAX将降噪麦克隐藏在背部天线中,追求实用的同时,不破坏手机的美感,实用和美观兼而有之。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自适应虚拟按键

锋尚MAX采用自适应虚拟按键,与采用物理按键的手机相比,锋尚MAX不用在底部预留空间,机身的美观程度更高,也不会出现漏光的现象。酷派锋尚MAX的虚拟按键还能有效解决误触问题。比如,玩游戏时可以隐藏,游戏结束后可自动呼出,全方位照顾用户的操作体验。

酷派产品经理对锋尚MAX竟然是这个态度?

现在的智能手机已然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它承载了人与互联网之间的联系,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锋尚MAX作为酷派的年度旗舰产品,从北京发布到西沙品鉴会,让更多人短时内体验到了这款产品的特点,同时也通过西沙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去展现锋尚MAX强大的信号功能及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