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造"获4大质检机构护航 未来计划覆盖1万家优质工厂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20:12:52

12月7日,全国23市市长齐聚由淘宝网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主办的“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为中国质造集体代言。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记者 田阿萌)12月7日,“中国质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广东汕头、江苏南通、山东菏泽等全国23个城市集体入驻“中国质造”平台。其中,23市市长齐聚峰会为各自产业带集体站台,全国工商总局、全国质检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当天也出席了此次峰会。

此外,中国检验认证集团、SGS、德国莱茵、法国必维等国内外四大检测机构与淘宝网联手打造的“中国质造联合实验室”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依照国际标准,为“中国质造”平台上的厂商提供更专业更严苛的检验服务。数字显示,中国质造平台首年成交金额预计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完成“中国质造”由大变强的任务。据悉,作为主办方的淘宝网在今年4月份便推出了“中国质造”战略。

全国政协教育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科技部、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中国质造”平台将中国优秀制造业的块状经济与互联网进行深度的融合,为传统的制造业、企业打通消费需求,直达生产制造的快速反应模式,同时是帮助企业做好“互联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抓手。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在峰会致辞中表示,截止到12月份,“中国质造”平台与全国114个产业带,超过了4500个制造企业进行对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协助传统企业通过网上工厂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有特色的商品。

对于“中国质造”平台的未来规划问题上,金建杭表示,“未来我们将投入百亿的资源,扶持500个产业带转型,帮助这些产业带打造产业优势,形成品牌形象,同时协助各地培养制造的人才。”

“整个‘中国质造’的目标,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覆盖全国的核心产业带10000家优质工厂,帮助他们实现内贸的转型的和自我品牌的培养,我们希望通过‘中国质造’为中国网购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淘宝网副总裁张勤说。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淘宝网副总裁张勤、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秘书长王建华共同点亮“中国质造”模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