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又见“唱衰中国” 经济发展的事实将教育他们

中国经济网屈波 2015-12-08 09:28:03

近日,某些西方媒体又在翻炒针对中国经济形势的所谓“解读分析”,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质疑、“唱衰”声音依旧乏善可陈。梳理发现,每逢中国权威部门发布经济数据前后,一些“好事”的西方媒体总要来“凑热闹”。不难发现,个别西方媒体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解读,无论从数据的选择还是时间节点的对比上,显然是经过刻意策划的。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又岂是一句“解读出现偏差”能合理解释的?背后深层次的政治、经济考量,恐怕才是个别西方媒体长期对中国经济进行失实报道的根源所在。

毫无疑问,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当前,世界各国经济都面临不同程度的问题,中国亦不例外。但是,面对下行压力的现实存在,中国政府及时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来保证经济的平稳持续发展。可以说,诸多挑战下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一国经济数据出现小幅波动,是符合市场经济运行基本规律的,只要波动幅度处于合理区间,就不必大惊小怪。其实,在市场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没有一成不变的数字,数据的变动仅仅是某一阶段经济运行情况的一种反映。经济数据的意义更多地在于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参考,而这些数字一再被个别西方媒体恶意炒作,只能说明他们及其所代表的利益集团不愿看到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说,西方某些人看到强劲的中国经济带动中国这艘大船不断远行,就杞人忧天地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会对他们形成巨大的威胁,于是便使出浑身解数来抹黑中国,比如在中国经济数据上找茬儿挑刺儿,进而“唱衰”中国。就早已是他们惯用的伎俩。

然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持续深化改革的中国经济,面对“三期叠加”的多种因素,绝不会像某些西方媒体失之偏颇的报道那样令人沮丧。因为,我们具有向好的政策支撑、有效的调控举措及内在的巨大市场。一篇报道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流,只会让我们更加清醒地看到西方一些人的傲慢,只会激励我们增强持续发展的定力。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中国政府有能力、有信心掌好舵,行好船。至于那些干扰中国正常发展的噪音,不必放在心上,中国经济经受过大风大浪的考验,这一点点毛毛雨又何足惧哉?

在全球经济并不景气的今天,世界各国本应携手前行,通过真诚务实的合作共同获取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但是,我们遗憾地看到,在我们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的时候,个别西方媒体及其所代表的利益集团依然没有放弃对中国的持续“唱衰”。这种意识形态挂帅的对抗思维显然是干扰国际政治经济关系友好发展的绊脚石。中国领导人多次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和人民形成威胁。而就是如此富有诚意的话语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刻意屏蔽,这种选择性的认知错误是何等的令人悲哀?

新闻报道中,真相永远应当处于第一位。无论个别西方媒体对中国经济数据的分析和预测有多么玄乎,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一定会用事实去教育他们,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更是印证了“唱空中国”是多么不靠谱的事情。希望那些不怀好意的西方媒体,能够摘下有色眼镜,用客观的视角去报道中国经济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为全球经济复苏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合作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屈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