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安全教育持续升温 全方位普及青少年安全教育

来源:UL
2015-12-08 10:00:00

上海2015年12月8日电 暖暖冬日,享誉全球的产品安全事业领导者UL,携手上海市中山北路第一小学及上海市浦东新区消防大队塘东中队,为上海的小朋友们再次带来两堂特别的安全课。这也是自2008年起,UL开始在中国各大城市的小学及幼儿园推广公益性质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的第7个年头,UL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这样现场教授与互动形式,已经走进了全国100多所小学和幼儿园,为过万名孩子传授安全知识,覆盖家居,消防,环保,用水,旅行等各个方面的安全话题,得到了教育机构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随着青少年生活环境日益复杂和多元,他们在日常活动中受到意外伤害的风险也不断增加。目前,意外伤害已成为儿童致死的首要原因,儿童独自在家导致触电、失足坠楼或是没有成年人陪护下野浴溺水等事故占据着重要的比重。对此,有儿童教育专家研究指出,除了对孩子们更多的保护,通过安全教育来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是避免意外伤害的有效途径。为此,UL 创立逾百年来一直以让公众知晓安全问题为自己业务的核心使命,通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在全球的推广,帮助各地的孩子和家长们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并正确应对各种突发伤害。

“Safety Smart”项目是UL在全球开展的针对青少年安全的教育计划,旨在通过为老师提供各种教学材料,教给孩子们基础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早在2008年,UL就已经将“Safety Smart”课程引进中国,并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武汉、南京等城市进行推广,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UL安全大使分别在中北一小与消防中队就环境保护、消防安全两个主题与孩子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引起了孩子们积极热情的反响。UL安全大使首先针对所选定的题目,提问孩子们在做某些特定事情时会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随后播放了“Safety Smart”动画片,与孩子们进行问答式互动,以“迷宫”、“造句”等小游戏的形式,将安全小知识生动的传达给孩子们,现场反响十分热烈。活动最后,UL安全大使为孩子们颁发了“UL Safety Smart”证书,并鼓励他们学习、传播和分享安全知识。

“感谢UL的安全大使们为我们的小朋友带来这么一场别开生面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教育,从小做起’,安全智多星系列教育活动活泼生动,浅显易懂,能帮助儿童从幼儿阶段就提升安全意识,减少受伤风险,充分体现了UL对全社会的责任承诺。希望UL安全课堂可以继续,让更多的孩子都学会安全知识,远离危险。作为青少年教育工作者,我们也欢迎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在今后更加频繁、持续的走进更多青少年儿童的视野中。” 上海市中山北路第一小学的徐梅芳校长如是说到。

UL安全大使表示,未来UL“Safety Smart”教育课程将继续走进更多的课堂,帮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