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奖得主揭晓

作者: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来源: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2015-12-08 15:34:00

  -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奖得主在迪拜揭晓

  阿联酋迪拜2015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国家地理频道、科学家石黑浩和传媒名人 Ahmed Alshugairi 分享100万美元奖金

  国家地理频道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大阪大学 (OsakaUniversity) 大学院基础工学研究科创新系统部的石黑浩 (Hiroshi Ishiguro) 教授和电视节目《Khawatir》的主持人 Ahmed Alshugairi 已经被评选为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奖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Knowledge Award) 的100万美元奖金的得主。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207/293621)

  奖金得主名单在2015年第二届迪拜知识峰会 (Knowledge Summit) 的开幕式上对外宣布,阿联酋副总统和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迪拜王储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和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Foundation,MBRF)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Ahmed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以及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Gordon Brown) 在内的其他名人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肯奈尔 (Gary E. Knell) 在颁奖仪式上领取了500,000美元的奖金,另外两位获奖者每人各获得了250,000美元的奖金。

  在面向峰会发表的视频演讲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Ban Ki Moon) 呼吁对知识和赋权进行投资以克服阿拉伯地区的挑战,并赞扬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在这方面的努力。他表示:“连续的阿拉伯人类发展报告警告说,阿拉伯地区需要更多的知识和妇女赋权,虽然好几个国家受到了极端主义的影响,但是这些挑战能够被通过赋予年轻人新机会来予以克服。”

  为期三天的迪拜知识峰会由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MBRF) 组织举办,所关注的主题为 "The Way to Innovation"(创新之路)。MBRF 董事总经理 Jamal bin Huwaireb阁下说:“举办迪拜知识峰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可以帮助为克服阿拉伯地区的挑战找到创新性解决方案,而这些挑战包括现在迫切需要为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找到工作和体面的谋生手段。迪拜知识峰会让创新者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在阿拉伯社会中加强知识的价值献计献策。”

  他还表示,与本届峰会有关的计划,如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奖、阿拉伯知识指数 (Arab Knowledge Index) 和阿拉伯知识门户 (Arab Knowledge Portal),将为知识的发展增添动力。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阿拉伯国家区域局局长西玛-巴胡斯 (Sima Bahouth) 博士表示:“阿拉伯知识指数和相关的 "Knowledge for All"电子平台突出了知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联系。这一点现在又通过我们与 MBRF 共同撰写的三份阿拉伯知识报告 (Arab Knowledge Reports) 得到了强调。我要在此向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表示高度赞赏和感激之情,谢谢他一直支持阿拉伯地区及全世界的发展与知识事业。”

  阿拉伯知识指数主要是监控阿拉伯世界的知识状况,其结果将在本届峰会上对外发布。除了信息技术、科学研究和传媒电影行业的创新以外,教育也是今年峰会的一大关键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