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沙龙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网
2015-12-09 10:57:02

2015年11月27日-28日,上海——旨在为全国“互联网+教育”创业创新企业CEO搭建连接桥梁和资源平台、交流创新理念、探讨创业创新路径的京沪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面对面+MOOCCEO高端闭门沙龙,于11月28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首创活动为期两天,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中关村街道主办,得到“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中心、上海创智天地园区管委会、校长邦、互联网教育咖啡馆、互联网教育基金、未来工场、POWER教育、微信公号MOOC的联合支持,组团30名北京互联网教育企业CEO前去上海,同上海的30名互联网教育企业CEO面对面并参观考察10家上海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其中包括:高顿网校、学霸君、英锐教育、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沪江网、爱乐奇、君学中国、乂学教育等十家上海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

京沪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沙龙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

30名北京互联网教育企业CEO前去上海

京沪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沙龙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

慕课的生态进化及对教育的影响分析(分享嘉宾:王涛博士)

通过小范围、有深度、面对面、多视角的高质量交流互动、高密度现场考察;既着眼创业实践,触摸当前教育信息化和企业创新创业的痛点,解放思路,探寻可行的发展路径;更开辟长线思考的空间,鼓励目光越过时代的主流,饱含激情、充满好奇心地从长远的时间和宽广的视角去探索。

教育需要情怀

教育是培养人的实践活动,虽然实践中介随着技术发展不断变革,实践主体、实践客体始终都是人,因此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都是教育从业者需要思考和面对的教育哲学原点命题和情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互联网推动的这场宏大的全球教育变革图景,更引领教育从业者们超越各自原有知识、技能、经验的边界,突破固有视线,看到另外一个世界,遇陌生而有惊奇,因碰撞而得灵感,于无序中见机遇,于情怀中见责任。

京沪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沙龙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

30名北京互联网教育企业家参观上海创新企业

创新需要格局

创新,不仅是国家、民族、企业立足和发展的根本,更是人的价值的终极体现。而实践已经证明:创新来自边缘和边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将越来越多的实体、个人、设备都连接在一起,互联网与万物共生共存的新生态正在形成,虚拟与现实世界的边界已经模糊。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各种资源互联互动,各行各业的跨界融合,优化、增长、创新、新生!

教育也迎来了发展和释放潜能的新机遇、新格局。习近平主席在致今年五月召开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我们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2015年7月《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颁布,进一步明确提出“鼓励学校逐步探索网络化教育新模式……鼓励学校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等方式,对接线上线下教育资源,探索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教育公共服务提供新方式……”。这些都为互联网教育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大环境。

创业需要浓度

李克强总理说:“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创新,才能创造出更多新技术、产品、市场,提高经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创业,才能增加更多的市场主体、动力和竞争力,形成经济发展的内在源动力引擎,教育行业同样如此。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大势下,要形成教育行业的创业生态,实现从星星点点的低浓度到成批成群的高浓度转变,不仅需要全社会营造培育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还需要聚类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的产业化浓度,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正是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企业的浓度。它将充分展示中关村永不停息的创新创业热潮和充沛活力,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一个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的典型样本和展示平台,引领全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走向深入。

我们需要中关村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位于中关村核心区,是国内首家“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立足于互联网教育产业,依靠海淀区教育和IT技术的两大优势,打造三大平台,即基础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融资助飞平台,实现互联网教育资源、人才、活动的聚集,是“互联网教育产业的聚合者”、“互联网教育产业的服务者”、“互联网教育孵化的领航者”。现已聚集互联网教育产业链企业70余家,为企业全生命周期(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提供支持。

未来,本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形成系列和品牌,打造风格鲜明、水准卓越的高端平台,为开放交流思想、培育创意创新营造氛围。灵感与智慧的感染力没有边界;突破自我的边界,从与领先者交流开始。

出席人员名单: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组织园区企业等30家互联网教育企业CEO:

新东方副总裁徐健、跨考教育创始人张爱志、皮影客CEO胥克谦、顶你学堂创始人张有明、行知创客教育董事长魏守智、汇众教育CEO孙武钢、全景赛斯董事长CEO陈忠苏、未来工场合伙人沈文博、宁柏宇、优易课创始人段姜华、学点云创始人蒋利兵、巧克英语联合创始人吴依松、云舒写联合创始人曹郁、互联天下总经理欧阳晶、贝贝单词创始人易冰洁、智慧流创始人陈庆、秦学联合创始人路轶、无限互联创始人熊彪、魔方格联合创始人李健。

30名上海互联网教育企业CEO:

高顿教育CEO李锋、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陈汉臣、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总裁CEO朱明伦、乂学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栗浩洋、狄邦教育管理集团董事长黄缨子、副总裁朱非一、校长邦联合创始人施伟仪、前什教育CEODanny邢、51offer副总裁林龙、POWER教育创始人刘凯、腾飞教育CEO谢祺骐、君学中国副总裁周俊、朗鹰教育总裁王巍、韩通教育创始人姚玉飞、洛基英语董事长翁祖华、知金教育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印军、蚂蚁雄兵合伙人张相廷、新课程总经理杨运动、云课小镇总经理李桂生、人格树教育创始人袁振华、映辉网络董事总经理陈珏骅、我爱课堂CEO吴世坤、幼师口袋创始人李砚君、傲通网络CEO李维、创宏信息技术总经理冯宗喜、天脉聚源传媒总经理刘京宁、科创集团总经理范捷、上海创智天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支部书记总经理杜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