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期间,索迪斯分享减碳成果

作者:索迪斯 来源:索迪斯
2015-12-09 09:22:00

  法国伊西莱穆利诺2015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COP21)期间,索迪斯作为生活质量服务的全球领军企业,分享了其在减少运营的环境影响、推动可持续采购及降低自然资源消耗等方面的举措及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索迪斯在为客户与消费者设计、开发并提供生活质量服务的同时,也兑现了其环境保护的承诺:

  索迪斯在全球几乎所有的营运点都已经实施了减少无机和有机废弃物(食物)的年度举措。客户与消费者也积极参与其中。WasteLESS Week 活动期间,索迪斯通过宣传减少食物、水、能源、纸张与原材料浪费所带来的益处,鼓励员工、消费者及客户参与到减少浪费的行动中来。另一个减少废弃物的项目旨在鼓励索迪斯团队收集、估量并追踪食物准备过程中的浪费情况(如经过预备与烹饪但未装盘的食物),并积极寻找减少浪费的方法。通过这一项目,联合利华欧洲所有业务所在地在2014年共减少了4.8公吨的食物浪费。而在英国与爱尔兰,几乎所有索迪斯的营运点都参与了将废弃烹调油转化为车用柴油的行动。

  减少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的碳排放,是环境保护的首要任务。自创立以来,索迪斯就致力于减少自身运营及其供应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2015年,索迪斯宣布了集团目标:2020年之前,在公司整体运营中将碳排放减少34%。索迪斯通过能源审计,向所服务的东南亚新加坡世界联合学院丹佛校区提出并实施了针对餐饮服务运营的节能方案,该方案实现了30%的能耗节约。

  索迪斯的承诺不仅限于环境保护,还体现在以下方面:

  索迪斯拥有4918位营养师,是全球最大的营养师私营雇主。他们让消费者有更多健康的选择。在索迪斯,营养师与厨师共同合作,基于“营养、健康与幸福的十大黄金准则”打造定制化菜单,从而满足各国消费者的期望,并降低由肥胖或其他饮食相关的因素所引发的健康风险。

  自创立以来,索迪斯一直致力于为业务所在社区、地区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至2017年,索迪斯将从40个国家的约5000个中小企业采购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与服务。这些中小企业中,有1500家是由女性领导与管理的。这一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在未来三年内,提供超过25万个工作岗位。

  多年来,索迪斯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高度认可:

  索迪斯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行业榜首,连续第十一年因其在可持续发展上的贡献获得认可,且连续两年成为得分最高的消费服务企业。

  索迪斯连续八年当选 RobecoSAM 公司《可持续发展年鉴》业内最具经济、社会与环境责任企业,获评“行业领袖”、“黄金领袖”两大称号。

  了解更多关于索迪斯企业社会责任的目标、行动和成果,请访问:sodexo.com/corporate-respon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