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广告中间商 品牌资源交易平台“新媒矿”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0 10:18:45

2015年12月10日,深圳市前海鸿雁通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鸿雁通达)旗下品牌资源交易平台“新媒矿”正式上线,该平台旨在为品牌资源交易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介绍,“新媒矿”平台初期将解决广告主在微信公共号上的文章投放难题。根据微信数据,目前已有6亿多人使用微信,个人平均每天使用微信时间超过50分钟,微信已经是占有人的时间最多的互联网媒介,有眼球的地方就有广告价值。然则,面对1000万个微信号如何选择投放是困扰广告主的困扰。

“新媒矿”在内测阶段,已经吸引5000多个有广告投放价值的微信号进驻。计划引入100000个有广告投放价值的微信号。

据新媒矿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媒矿通过对微信号进行结构化处理,方便广告主筛选出符合自己传播的微信号。对微信号的运营者来说,新媒矿也提供了实现商业价值的平台。

新媒矿负责人介绍,和市场大多平台不同,“新媒矿”是一个零佣金、免中介的交易平台,与淘宝交易非常类似,由资源方(即商户)自主开店,商品价格由卖方自己决定,平台不收任何差价。“新媒矿平台要实现去中介化,让供求双方在平台上能够自由、顺畅地对接,减少交易成本。”新媒矿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媒矿要做的就是保障交易双方的权益,将广告主和商户服务好。”

据透露,未来“新媒矿”平台后续还会扩展到与品牌相关的所有资源,如各种媒介渠道、文案策划、品牌技术开发等等。由于品牌资源类的商品大都是非标准化的,价格也没有形成规范的体系,导致市场有一些混乱。“新媒矿”平台正在研发商品评价、效果评估等体系,力求通过多维度指标来量化商品,为商品定价提供参考,使其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为了搭建“新媒矿”平台,主办公司鸿雁通达组建了复合型的创始团队,有来自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和开发团队,也有来自品牌传播界的资深运营人员。还有一批来自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的产品顾问。

“新媒矿”负责人判断,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企业对品牌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新媒矿希望能够满足企业日益增强的品牌需求,实现其Slogan:“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