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金融迈进红利期 领鲜金融完成产业布局

来源:中国网
2015-12-10 17:31:57

2015年农业利好消息频繁放出,“互联网+农业”概念也受到了市场的大力追捧。行业的发展与政策的引导是分不开的,在当前这个政策支持农业发展、鼓励金融扶持农业发展的环境下,农业金融必将享受政策红利,高速发展。深圳领鲜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领鲜理财)作为一家农业金融公司,此前通过一年的时间已经实现了农业全产业的业务布局,在即将到来的农业金融政策红利期内,势必成为一位新兴的行业弄潮儿。

农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产业,其兴衰直接决定着整个国家的生存问题。我国作为传统的农业和人口大国,其农业人口占比约为48%,面对如此大的一个农业规模,推进其产业化发展、为农业从业者提供金融服务已经提上议程,领鲜理财就是为帮助这些农业经营者而诞生的。

农业金融迈进红利期 领鲜金融完成产业布局

在今年11月17日财政部印发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从2016年开始,我国将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项目,并集中扶持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扶持的内容主要围绕完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链展开,具体包括:种植业涉及的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基地、农产品储藏保鲜、废弃物加工利用等;养殖业涉及的种畜禽(包括水产)繁育、标准化养殖基地、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等;加工及流通业涉及的加工基地、成品储藏保鲜、冷链物流、产地批发市场等。同时,政策鼓励发展“互联网+农业”,这为互联网公司进军农业提供了政策鼓励,同时也为像领鲜理财这种早已扎根农业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政策信心。

当然,这并不是今年下半年的第一项农业利好消息了。早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为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农业部就已印发《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8%以上,其中三大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均达到80%以上,机械化植保防治、机械化秸秆处理和机械化烘干处理水平有大幅度提升。9月份,银监会更是发布了《农业部关于金融支持农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大对农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的信贷投入,同时鼓励农业金融机构加大对规模化集约化的重点领域进行支持。

农业的诸多利好消息,一方面为国内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也为农业金融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无论是产业化经营还是机械化生产,虽然有了政府政策上和资金上的支持,但经营者仍存在不小的资金缺口,农业金融的介入则恰好可以填补这一缺口。据统计,农业发展的每年的资金缺口都在千亿级别,因此在政策大环境扶持农业的情况下,农业金融势必成为下一个热门。

农业金融迈进红利期 领鲜金融完成产业布局

而在农业金融这一领域中,领鲜理财早已成为了行业的领航者。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农业与农村的互联网公司,领鲜理财通过创新的金融产品设计以及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工具为农业经营者提供经营性贷款,仅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便实现了对农业中农林牧渔四大产业的全部业务布局,并为这四大类的农业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

然而对于领鲜理财来说,农业金融只是其立足农业的切口,实现农业项目的全业务布局也只是其万里长征的第一程。在这一目标实现之后,领鲜便已开始筹备更大的业务内容了,为农业经营者提供上下游产业链建设就是其中之一。所谓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是指协助农业经营者在其业务上构建相应的产业链,为其打通产业上下游供求并解决渠道问题。我们知道,农业经营者对互联网的使用率一般都较低,而这一现象就会到这农村的消息相对封闭。领鲜理财为此专门为农业经营者提供商业咨询服务,这项服务一方面解决了农业经营者的经营问题,另一方面则在销售上为其提供专业的辅导和建议。

现在,领鲜理财已着手于构建我国农村人口征信数据库了。随着现代征信系统的完善,城市的征信体系基本搭建完成,但是因为农村的发展缓慢以及农村征信技术上的困难,所以相关的数据库很难搭建起来。缺乏完备的征信系统,农村人口使用起金融服务来便会非常不便,同时这也是很多金融机构不愿加入到农村建设中的原因。为此领鲜理财专门拿出大量人力物力致力于完善相关征信数据库,正所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领鲜的事业一方面可以完善征信系统,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到农村建设中来;另一方面则可以让农业经营者更好的使用金融服务。领鲜理财清楚地知道,仅靠领鲜一家公司的力量还无法帮助全国的农业经营者,只有降低农业金融的门槛,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到农业与农村建设中,才能让农业的未来更加的美好!帮助中国农业发展,这是领鲜创始之初便拥有的希冀,为此,领鲜愿意成为第一个开垦这片蓝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