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货币H昨日上市 创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基费率新低

2015-12-10 17:31:57

近期,股市持续震荡行情。上证综指继11月27日“黑色星期五”大跌5.48%后出现四连阳,之后几个交易日出现较为宽幅的震荡。震荡行情持续,场内货基成为较好的配置选择。记者获悉,富国基金首只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富国收益宝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富国货币H”)(基金代码:511900)于昨日(12月9日)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货币H管理费为0.28%/年、托管费为0.08%/年,创上交所场内交易型货基费率新低,费率优势明显。作为场内货基,富国货币H具有货币基金高流动性、交易便捷等优势。基金投资通知存款、短融等10余种流动性良好的货币市场工具,最大程度保证申购赎回的资金流动性;除节假日、双休日外,基本每日申赎,假期也可乐享收益;富国货币H既可在场内申购赎回,也可买入卖出,并能实现“T+0”回转交易,日内可在场外多次申购赎回,流动性极高;无需下载任何交易软件,通过券商已有的电脑终端、手机终端交易系统均可直接交易。

今年以来,随着A股经历大幅调整,场内货基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多家公司通过发行交易型货币基金新品、改造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场外货币基金增设场内份额等举措,参与到这一领域中,场内货基规模也大幅增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场内货基规模仅达977亿元,但短短三个月后,其整体规模已破3000亿元大关至3867亿元,大幅增长近3倍。富国收益宝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的上市无疑使竞争更加激烈了,但是也为众多投资者提供了分享货币基金这场“饕餮盛宴”的新途径。

富国基金有着业内积淀最丰厚的投资研究与管理团队,团队成员具有银行、券商、保险、评级公司等多元化从业背景和研究专长。根据wind资讯,截至2015年12月8日,其旗下货币基金富国富钱包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91%,在39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另一只老牌货币基金富国天时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净值增长率均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富国基金表示,股市震荡或延续。目前存量资金博弈下对于“风格转换”的讨论明显升温,在增量资金未进场的情况下,大盘蓝筹的持续性遭到质疑。而流动性层面,央行逆回购放量(净投放500亿元)对冲IPO重启,但新一批10只新股整装待发,短期仍将扰动市场流动性。富国货币H作为场内货基是目前市场行情下不错的配置选择,可实现T+0交易,股市无机会,可以买入它享货基收益;股市现良机,可以卖出它买股股票,把握交易良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