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2 11:56:30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揭牌。    

12月11日,中国众筹整合峰会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志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北大“一八九八咖啡馆”董事长杨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盖其东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众筹•互联网+”为主题,汇集了中国顶尖的互联网金融和众筹行业的精英,与会人员积极探讨众筹这个新兴商业模式。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蓬达集团董事长盖其东介绍:“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分支机构,将致力于互联网+、众筹学术研究和实践研究,为政府决策、企业转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理论支持和策略指导。”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蓬达集团董事长盖其东做“平台经济下的众筹与消费”主题演讲。

他表示,众筹理论知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众筹促进会将同步开展众筹理论知识研究工作,推动互联网金融环境下的中国众筹事业的理论创新、管理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将定期组织专家、学者就众筹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发布众筹理论知识研讨报告,为众筹行业的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扎实的理论基础。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做“众筹生态系统 ”主题演讲。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品牌连锁课题组组长、北京工商大学连锁研究中心副主任尹传高做“众筹生态系统”主题演讲,讲述了如何成功做好众筹,如何使众筹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等相关话题。

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金融客咖啡首席架构师、北大“一八九八咖啡馆”董事长杨勇做主题为“众筹、互联网革命的下半场”的演讲。他指出众筹将给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的颠覆性作用。他表示,众筹的实质不止于融资,它将成为主流的商业模式。众筹人要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信用体系,形成中国式众筹。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北京人人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翟起飞做“众筹——未来民营企业发展的引擎”主题演讲。

北京人人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翟起飞的“众筹——未来民营企业发展的引擎”主题演讲,分析了众筹对处于相对弱势的民营企业带来的新的投资发展机遇,倡导众筹要更多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他认为,众筹将成为未来民营企业发展的引擎。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仙境海岸国际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吴振亭做主题为“香港汇丰银行与众筹的历史故事”的演讲。

中国仙境海岸国际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吴振亭做主题为“香港汇丰银行与众筹的历史故事”的演讲。他说,众筹是一种商业模式,更是一种思维战略和品牌态度。他通过对香港汇丰银行成长历史的讲述,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众筹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盖其东做“平台经济下的众筹与消费”的演讲,他指出,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而逐步兴起的平台经济正在掀起一场无声的产业革命,为众筹的发展和消费投资方式多元化提供了巨大的延伸性拓展空间。蓬达CPE交换平台依据自身拥有的大量酒店资源,为加盟CPE的分权及众筹业主提供丰富的酒店房源,保证了交换的畅通,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众筹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清华同方企划体系副总经理、同方孵化器“梦想加油站”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李文亮。

盖其东介绍,随着众筹的普及,运作众筹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培训众筹架构师将成为众筹促进会的一项迫切工作。众筹促进会将培训各地众筹架构师,并组建完整的线下众筹平台,完善众筹网络体系;通过架构师集体论证后的项目,将与众多线上众筹平台结合,届时众筹项目与众筹平台将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