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设点 仲利国际母公司叩响欧洲大门

作者:仲利 来源:仲利
2015-12-12 15:58:34

上海2015年12月11日电 仲利国际母公司中租企业总裁辜仲立近日表示,中租在亚洲的布局架构已经就绪,现在将进军欧洲,通过旗下中租控股与中实控股两大体系,目标锁定欧洲的太阳能发电、飞机引擎租赁等领域。

辜仲立指出,欧洲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受创颇深,至今仍在疗伤,但“危机就是商机”,整个欧洲的市场空间与潜力仍然很大,“我们亚洲杯已打差不多了,现在开始打欧洲杯”。中租控股目前已在英国伦敦成立一家公司Chailease International Company(UK) Limited,作为主攻欧洲市场的跳板,而考察许久的意大利,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成立运营据点。

中租的欧洲业务将主要朝太阳能及飞机引擎租赁发展,例如将继续与日本三菱密切合作,深入欧洲飞行引擎租赁市场,待其成熟后回到亚洲推广类似业务。此外还将积极投身于生物科技领域,于瑞士尝试医疗器材租赁,若有好的投资机会也可能设投资公司。

近年来,中租企业旗下的各家公司业绩稳定成长,以大陆、台湾为布局主体,积极拓展东南亚版图。其中子公司仲利国际在大陆拥有30个行销据点,新年度将再延伸设立3个新据点包括南通、泉州、扬州,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表示,申设新据点将缩小行销区域范围,深耕核心区域,掌握在地风险。东盟方面,中租在越南拥有胡志明市、河内、肯特三家分公司,未来拟增设新据点海防。此外,中租于马来西亚设立的合资公司也在11月开业,成功进军当地汽车融资市场。

中租以亚洲为支撑点,叩响欧洲大门,未来将跨足欧亚做更大的生意,朝着成为亚太地区卓越的财务金融公司的愿景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