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借款玩转消费金融2.0,两大绝招PK花呗、趣分期

来源:掌众金融
2015-12-14 09:06:00

北京2015年12月14日电 2015年12月8日,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互联网金融委员会的指导下,由自媒体“互联网金融 CEO 说”主办的 “互联网金融 CEO 说消费金融”主题论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圆满举行。

此次论坛以“进军消费金融,2015年正当时”为主题,现场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前来关注,就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发展空间、互联网金融征信发展趋势深入讨论。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发表“借势共享经济,发展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主题演讲。

做传统消费金融不愿涉及的信用空白用户

新形势下消费金融发展空间巨大,消费金融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重点为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群体提供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谭春坦言,传统金融机构涉及的消费金融业务主要仍停留在车贷房贷领域,而互联网消费金融则切入传统金融机构不愿涉及的信用空白用户。

国内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发展空间巨大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场景的不断扩展,和2013年互联网金融概念的普及,消费习惯的改变,金融服务进入更多消费场景,消费金融体量持续扩大,整个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已形成了一块巨大的蓝海市场,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已然硝烟四起。谭春认为,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保留了底层资产属性、金融风控的本质、账户及资金安全、风险定价能力,同时在互联网征信、用户交易的体验、银行未能服务的用户、资金的共享渠道发生变化。

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面临挑战

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市场有5-6亿人群,他们的特点是较低稳定收入,没有信用记录,缺乏金融交易,但短期消费需求旺盛。目前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面临资金周转率要求高、风控要求高、借款到账及时性、催收要求高、信用空白用户多五大问题。“而掌众金融就结合了当今环境下的情况,抓住了用户小额急借痛点,研发了一款‘闪电借款’产品,在获得授信额度后60秒即可快速放款。”谭春说。

闪电借款让信用变成财富

闪电借款是一款基于手机移动技术、互联网数据实现快速小额借款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是全国首家基于微信使用的会员邀请制借贷平台。关于风险控制方面,谭春介绍,通过传统金融机构数据、大数据风控模型、用户授权互联网数据以及第三方征信机构的记录,利用技术手段进行量化管理信用风险。授信额度高低主要依据大数据征信技术完成,在体验方面,也能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快速放贷的需求。

截至目前,闪电借款已经拥有近300万注册用户,交易促成达25亿元。

创业者说

谭春: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消费微贷发展空间巨大,因为三四线小额信贷需求旺盛,潜在市场容量高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信用卡额度低,几乎没有其他消费金融形态;个人信用记录缺失多,未来可释放极大信用价值。

谭春,拥有13年国有大型银行经验;2002年进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工作,2009年任产品创新实验室副处长;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社交金融等领域具有丰富产品设计、研发和运营经验;为移动时代互联网金融的巨大潜力所吸引,2015年加入掌众金融;谭春拥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